紐約華埠建世界最高監獄 抗議者怒斥「邊拆牆、邊建牆」(圖)

發表:2023-08-22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獄
紐約唐人街監獄方案一直以來遭到當地居民的強烈抵制。(圖片来源: ARMEND NIMA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紐約市最大的賴克斯島監獄曾是不少電影虛構人物坐牢的地方,然而現實中,這裡也最臭名昭著。暴力、吸毒、群毆、霸凌屢見不鮮,不少囚犯還未等到出庭審判就異常死亡。為此,市府決定,到2027年,該監所將被城內四個管轄區的監獄取代,其中包括曼哈頓唐人街。

值得一提的是,計畫中的唐人街(華埠)監獄與其他幾處的設計不同。預計,它可容納900人,高達300英尺(約92米、30層),使之成為世界上最高的監獄及當地標誌性建築。但因恰好座落在繁華的鬧市中心,該方案一度遭到唐人街居民的抵制,尤其是亞裔人口。

市長無能為力

2022年元旦上任的非裔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在競選市長時曾承諾反對建設這個新監獄。他認為,在此處蓋監獄可能會傷害到一些比較脆弱的移民,這個耗資數十億美元的項目出現在其他地方可能更合適。

然而,部分市議員和司法改革倡導者則認為,若要關閉賴克斯島監獄,這座新監獄是相當有必要的。

賴克斯監獄最多時要關押上萬名犯人。儘管85%的囚犯尚未定罪,只是待審,但也要被關4個月左右,為全國平均水平的4倍。數十號危險人物被同囚一室,一個房間裡面就有多達50個床位。再加上環境衛生極差、監獄看守虐待囚犯嚴重等因素,造成許多人煎熬多年後,最終死亡。僅從年初至今,已經有7名囚犯在牢房內死於非命。

監獄改革倡導者、紐約市刑事司法改革獨立委員會的高級顧問卡普蘭(Dana Kaplan)表示,要關了那個令人生畏的監獄,並以管轄區為基礎,在布魯克林、皇后區、布朗克斯和曼哈頓建造四座新監獄。她認為,「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可以嘗試將這座城市的刑事司法系統改造得更加人性化。」

亞當斯在出席上週的市政廳對話時強調,新監獄不是他的主意,「我會做得不同,可但這就是現實。我接手的是一個破碎城市,現在必須要修復它。」然後,他還示警,要是不建新監獄,就得把犯人都放回街頭。

當時,沒有人提出反駁。反對者也只能要求亞當斯親自參與設計,確保監獄對社區的影響達到最小。看起來,世界上最高的監獄離現實又近了一步。

「邊拆牆、邊建牆」

在唐人街,新監獄將取代原本的一座15層、900個床位的拘留中心,該中心被當地人稱作「墳場」,也同樣以環境惡劣而聞名。

卡普蘭說,改造後的設施預計床位數量大致相同,但增加了新的生活質量設施,如娛樂中心、健康診所和帶兒童遊戲室的探訪區。「對於被監禁的人來說,這將是一種完全不同的體驗,對工作人員來說也是如此。」

但唐人街的居民並不買賬。一個非常令人不安的原因是,迄今為止,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新監獄真正的樣子。儘管舊監獄的拆除工作正在進行,但該市還沒有選定新高樓的開發商。

當地的房東,唐人街堅尼路以南鄰里聯盟(NUBC)創始人李卓勛(Jan Lee)說,「這有點像邊拆牆、邊建牆。」

他認為,花費20多億美元在一座大牢房內設立某些服務,而傳達的信息卻是:「我們會提供服務幫助你去到你最終會去的地方,那就是監獄。」

對於許多活動人士來說,把這些錢投入到社區中,可以讓入獄的人更少。「為什麼人們需要去監獄才能獲得服務,這些資源應該在他們的社區中得到充分的發揮,以防止他們入獄?」

廢除監獄組織「批判抵抗」(Critical Resistance)的組織者歐文(Woods Ervin)認為,大多數賴克斯監獄的囚犯真正需要的是心理健康護理,如果讓各個社區能夠提供這類服務,那麼更多的囚犯就可以獲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