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和川普誰會入獄?(圖)

發表:2023-08-16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拜登
川普與拜登(圖片來源:JIM WATSON, 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拜登總統和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目前正在進行一場法律意義上的死亡搏鬥,任何一方都想避免入獄,而其對手很可能會被送進監獄。

拜登民主黨人毫不掩飾他們願意不惜一切代價將川普送進監獄。鑒於拜登家族有更多不當行為的證據,為了讓拜登及其家人保持自由而關押川普的必要性變得更加迫切。

拜登必須連任,才能確保他的家人,包括他自己,沒有被判犯有任何重罪而入獄,或者如果被定罪,也會被赦免。

川普必須當選,才能確保拜登司法部在對某些重罪定罪並入獄之前不會繼續追捕他。

川普先生已經收到三項針對他的起訴書,幾天之內他可能還會收到四項起訴書。這些起訴書針對不同的涉嫌犯罪,在不同的司法管轄區提出,每份起訴書都包含多項罪名。

川普面臨的風險是,即使大多數起訴都是政治性的,沒有真正的依據,任何一項指控中的幾項罪名被定罪都可能讓他入獄。

假設他的律師們能夠將所有指控駁回,或者川普先生能夠在所有指控中被判無罪,但大多數人不願意去打賭有這樣的結果。

(再次請記住,川普先生將在不同地方因不同指控而面臨不同的陪審團——其中一些可能是敵對的。)

假設任何定罪都可以在上訴過程中拖延數月甚至幾年,川普先生唯一能確定的可行方法就是贏得總統選舉,並獲得赦免自己的權利。

如果拜登沒有贏得連任,他的處境同樣困難。川普先生不太可能原諒他所承受的地獄般的經歷。

2016年川普當選時,他沒有充分認識到華盛頓沼澤有多麼邪惡,也沒有充分認識到在他的團隊中擁有合適的人是多麼重要。他在最初組建內閣時犯了一些人事錯誤——最明顯的是選擇了軟弱膽怯的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塞申斯未能保護川普免受俄羅斯騙局的侵害。

如果川普當選,他不太可能再次犯同樣的錯誤。他很可能會挑選一位聰明而強硬的總檢察長來清理司法和聯邦調查局,並追捕拜登家族和其他不誠實的民主黨人,直到他們被關起來。

很明顯,公正的檢察官將對拜登犯罪家族提出許多可能的指控,包括賄賂、洗錢、叛國、逃稅等。

迄今為止,許多民主黨人一直在為拜登家族所有明顯的不當行為尋找荒謬的藉口。

正如《巴比倫蜜蜂》在標題中開玩笑說的那樣:「民主黨人說,要讓他們相信拜登做錯了什麼,需要的不僅僅是目擊者證詞、銀行記錄、音頻、視頻、完整的供詞。」

媒體中那些由於黨派原因或愚蠢而無法看到民主黨人的犯罪行為的傻瓜們,可能會繼續在證據變得壓倒性之前聽信(拜登)「無辜」的說辭,直到即使在他們中最遲鈍的人也會注意到問題的存在。

鑒於賭注如此之高,參賽者可能會不擇手段地獲勝,這對我們的民主制度來說並不是一個令人愉快的想法。失敗者不會在選舉後的第二天帶另一個人去喝啤酒。

對於那些當時年齡還小的人來說,我們的許多總統競選曾經都是非常文明的。當羅納德.里根總統與前副總統沃爾特.蒙代爾競選連任時,沒有出現人身攻擊,因為兩人都是善良而誠實的人。

他們就國防、稅收、監管、支出等問題爭論不休。辯論氣氛熱烈。

當有人質疑里根太老時(他當時73歲,比現在的拜登小七歲),里根回應蒙代爾,他「不會為了政治目的而利用對手的年輕和缺乏經驗。」

在場的每個人都笑了,包括蒙代爾本人。

喬治.H.W.布希總統被克林頓擊敗後,兩人卻作為朋友一起度過了一段時光。布希總統輸掉選舉是因為自己造成的傷害——未能堅守「不增稅」承諾和用「靈活凍結」來控制開支。

更諷刺的是,在克林頓的第二個任期和議長紐特.金里奇(註:金里奇領導的國會曾因萊溫斯基醜聞發起對克林頓的彈劾)的領導下,通過了最後一個實現盈餘的國會預算。

眼下很難看到一種從目前混亂中優雅地退出的方式。為了國家的利益,最好的辦法是川普先生和拜登先生都離開,並讓新一代的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互相競爭。

為此,下一任總統(共和黨或民主黨)需要達成一項鐵定協議,即赦免川普和拜登。

在美國有先例可尋。理查德.尼克松辭職後,傑拉爾德.福特總統赦免了他,這在當時引起了軒然大波的批評,但很快就平息了。

現在回想起來,大多數人都認為福特做了正確的事。它讓水門事件的痛苦成為過去,國家幾乎立即恢復正常。

福特明白,美利堅共和國的延續比任何總統的命運都重要得多。

(註:本文譯自《華盛頓時報》作者Richard W. Rahn的評論文章Who will go to prison, Biden or Trump?)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