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雙非兒童,未來公務員大換血?(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3-07-28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公務員步入政府總部上班。(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圖為香港公務員步入政府總部上班。(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近年香港公務員流失嚴重,政府出現請人難的情況。有鑑於此,政府轉投內地招聘畢業生。不過《基本法》規定,所有公務員必須為香港永久居民,在此條件下,「雙非」子女無疑就成為香港政府招聘的首選目標。

《國安法》後,香港公務員被要求效忠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如有不從者將被解聘,導致公務員離職率創新高。據報導,現時政府編制下有19.2萬個公務員職位,截至2022年11月底,實際公務員人數約17.4萬人,空缺率高達9.7%。

今年5月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稱,香港整體勞動人口減少,各行業均在搶人才,為了填補公務員職位空缺,政府未來將着重招聘在內地升學的香港畢業生,即「內地港生」。

她說,各部門近月已加強在內地的招聘活動,例如警務處在2022年11月於廣東及福建,2023年4月於北京及武漢均舉辦過招聘活動;過去3年,有約280人在香港政府設於北京的考點應聘並參加「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楊何蓓茵還表示,政府亦計劃在上海設置考點聘請人才。

由於《基本法》規定所有公務員必須為香港永久居民,因此投考人士必須確保在政府發出取錄通知時的身份已轉為香港永久居民。

為何政府着重招聘內地港生?一般來說,內地港生有三種,第一是「雙非」兒童,即在香港出生,獲得香港身份證,但父母是大陸人,;第二是「單非」兒童,即父母一方是大陸人;第三是父母為新移民,雖然持有香港身份,但和大陸仍有密切聯繫。這些人就被政府視為未來公務員的人才資源。

翻查資料,2001年至2020年的20年期間,共有約20.7萬「雙非」嬰兒在港出世。2006年至2012年為高峰期,期間每年「雙非」嬰兒的出生人口在1.6萬至3.57萬之間。2011年為頂峰,當年香港37.4%的新生兒為「雙非」嬰兒。

不是個個雙非兒童都如炎明熹這麼好運,可以自小跟隨姑丈和姑媽在港生活。大部分雙非兒童出世後會跟隨父母返回大陸居住,部分成為跨境學童。

不管是雙非、單非,或者新移民子女,如果不能在港升讀大學,以香港人的便利身份,都可以順利進入清華、北大等國內知名高校,還可以獲得獎學金。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愛國藍絲,他們反倒把子女送至海外,接受外國勢力的資本主義教育,「愛國文妓」屈穎妍便是典型代表。

那麼,在大陸高校接受教育有何優勢呢?在大陸,大學生必須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包括《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概論》等等,據說現在還要學習「習思想」……一旦內地港生將這些共產黨教育入腦、入心、入魂,就具備了未來香港公務員的基本要素,成為習近平口中的「愛國者」,所以也就成為政府招攬到目標。

相信未來20年,這20萬「雙非」大軍,和其他內地港生,都可以成為香港政府公務員大換血的生力軍。

此外,這20萬雙非兒童年滿18歲後可以申請父母來港,換言之,他們會為香港增加額外40萬人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