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體制改革瑣談(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23-07-06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把江澤民從上海調到了北京,讓一個政治流氓惡魔掌握了黨政軍大權,就發生了「六四」屠城事件。
中共把江澤民從上海調到了北京,讓一個政治流氓惡魔掌握了黨政軍大權,就發生了「六四」屠城事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3年7月6日訊】通常我們談體制,是指一個國家的政府組織機構和管理規範。中共它是一個外來馬列幽靈附體的邪教,中共的黨章已經將其組織機構、規範做了具體的規定。中共是什麼,不要聽中共的宣傳,他的流氓本質,它在中國做了什麼,對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危害是什麼等等,在2004年11月出版的《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一書,已經說的很清楚了,中共就是一個邪教組織。我以前的文章中已經揭露過中共,說它在中國的出現,是為了破壞中國的神傳傳統文化,他用黨文化,給中國人民洗腦,迷惑民眾擁護他們的政權,鞏固他們的無產階級專政。在美國,近年來無論政府或民間,中共不等於中國已經形成了大家的共識。因此,我寫評論文章,也只能涉及中共統治下的中國體制問題。

記得在70年年代,我那時是在中國。正值結束十年動亂,恢復辦學時。我被組織從工廠技術崗位調到政府管理崗位工作。1977年領導為了我能適應新的工作崗位,派我到天津大學教育部舉辦的全國高等教育管理幹部進修班學習,學的課程有《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科學學》、《管理學》、《計算機語言》等,我曾經寫過一篇論文,也不過是《中國管理體制改革管窺》。那時文內涉及的也只是國家經濟體制改革的個人見解。

1989年「六四」之前,中國改革開放,僅僅停留在經濟領域。1954年中國第一次全國人大會議,提出的實行「四個現代化」,即工業現代化、農業現代化、交通運輸現代化和國防現代化。1964年第三屆全國人大會議,又做了修正,將「交通運輸現代化」改為「科學技術現代化」。從這裡,我們也可以看到,唯獨不提政治現代化。這是為什麼?因為中共在中國實行的是一黨獨裁專政,它不允許人民享受真正的民主、自由,他是與人民為敵的,是不允許人民真正當家做主的。

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提出實行以經濟改革為主的改革,即「對內改革,對外開放」,「解放思想,實事求是」。1979年北京西單的「民主牆」是學生最早要求民主自由的表現,但是被當局誣蔑為反革命暴亂,扼殺了。

中共提沒提過「政治體制改革」?提過。1980年8月鄧小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做過「黨和國家領導制度改革」的講話。初衷是實行黨政分開,提高行政辦事機構辦事效率,避免官僚主義,推動經濟體制改革。中共向來「說是說,做是做」。直到1987年底,才成立了一個「中共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1989年「六四」民主運動爆發後,體制內的趙紫陽、胡啟立、鮑彤等被免職,中共的政治體制改革也就以失敗告終。

其實1989年的「六四」,從學生到人民大眾呼籲的反對腐敗,倡導人權、自由、民主,這就是政治體制改革內容,就是期盼中國能夠結束中共一黨專政。

去年10月我寫過《從萬潤南到彭立發》一文,向讀者介紹了流亡在海外的、文革以後最早的華人民營企業家四通公司總經理萬潤南。今寫此文,又想起他。1989年4月5日至8日,在北京京豐賓館開了一個「改革十年中青年理論與實踐研討會」。萬潤南參加了這次研討會。到會的還有嚴家其、溫元凱、包遵信、蘇曉康、戴晴、曹思源等知識界的菁英。李克強、俞正聲、王岐山和胡啟立等是以中共幹部身份參加的。在會上萬潤南和溫元凱提出一個推進政治改革的倡議。不要忽視,開此會的時間,正是北京高校青年學生聚集在天安門廣場和平請願靜坐,中共當局正調緊鑼密鼓動軍隊,欲鎮壓北京民眾,天安門廣場即將實行戒嚴的時候。北京高校學生是5月13日開始絕食,5月18日李鵬接見學生代表,5月19日趙紫陽到廣場勸學生離開廣場,當時我們接到國家教委通知,我也去了天安門廣場,勸學生撤離回校復課。5月20日北京開始戒嚴。6月2日北京知識界和民眾到長安街遊行聲援學生。萬潤南和溫元凱的倡議書,倡議撤消戒嚴,把軍隊撤回去,學生撤離廣場,恢復正常秩序。他們呼籲,立即召開人大常委會和中央全會,按照法律恢復秩序,討論並且接受學生和全國人民的正義要求,把民主運動推向一個新的階段。可是這個倡議書被當時的總理李鵬給扣押了。隨後中共把江澤民從上海調到了北京,讓一個政治流氓惡魔掌握了黨政軍大權,就發生了「六四」屠城事件。

中共在中國的統治政權,毛澤東早就給立下了規矩,就是毛澤東說的「我們是正義的事業,正義的事業是不可戰勝的」。就是「領導我們事業的核心力量是中國共產黨,指導我們思想的理論基礎是馬克思列寧主義」。這三條從根本上,確定了中國實行的社會制度,是社會主義制度,是屬於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社會制度。中國的社會制度性質,從毛澤東到習近平掌權,從來沒有改變過。他們就是用這三條給自己打氣,對人民洗腦。因此在中共體制內的人,大都認為中共就是「偉大、光榮、正確」的。因此很多體制中的人認為,誰反對中共就是反對社會主義,就是不愛國,就是階級敵人。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並沒能解決政府腐敗問題。只是把國有計畫經濟制度,變成了官僚資本主義的經濟,把國有資產,變成了少數人發家致富的私有資產。其實市場經濟自由競爭的機制,並沒用在中國得到真正發展。中國在中共的統治下,從封建帝王制度下的家天下,變成了「新中國」的毛天下,又從毛天下變成了黨天下,現在是習天下。變來變去都沒有擺脫專制獨裁,共產黨凌駕於國家機器之上,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成為國家的靈魂。而中國人民期望的是民天下。民天下的理念就是一個有對神信仰的自由和表達真實思想的言論自由,國家既有法治,又有民主憲政的社會制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