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俄羅斯瓦格納雇佣軍流產兵變引爆網評(圖)

作者:桑雨 發表:2023-07-03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4日,瓦格納集團雇佣兵坐在羅斯托夫(Rostov-on-Don)街道上的一輛坦克上。
6月24日,瓦格納集團雇佣兵坐在羅斯托夫(Rostov-on-Don)街道上的一輛坦克上。(圖片來源: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3日訊】(法廣RFI)過去的一週,全球聚焦發生在俄羅斯的一場流產兵變,國內外華語社交平臺更不例外。這場由普京私人雇佣軍軍頭,普京曾經的密友普利戈津向克里姆林宮發起的兵變,被大陸網友戲稱為「清君側」,網評如潮。有網友用上世紀毛澤東曾經的密友林彪叛變事件一語雙關地發帖說:九一三林氏沒能成功,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九一三發生了。九一三一旦發生,則無論成功與否,都是對那位人間上帝的致命一擊,其信用和威嚴就都徹底破產了。垮掉是遲早的事,生理上,精神上、政治上都淪為植物人、剩下的時間就都是垃圾時間。今天普涼麵對的情況完全一樣,瓦格納兵變看起來半途而廢,莫斯可暫告解圍。但作為獨裁者,普大帝所必須依仗的信用、威嚴在俄羅斯軍政界及俄羅斯人民面前掃地以盡,正在淪為精神上和政治上的植物人;只是,給他的垃圾時間不可能那麼多了。倒計時己經開始。所以,從全局講瓦格納兵變並非半途而廢,表面上的半途而廢只是製造了更多懸念,更多峰迴路轉,結局已經注定,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改變。

網友@劉耘博士發帖說:普利戈津武裝「清君側」,標誌著俄羅斯國內危機總爆發,俄烏戰爭結束進入倒計時。網友@老子198808發帖說: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20年,眼看他樓塌了,眼看他兔死狐悲吧!

網友@馮崇義發帖說:普京竊國集團與習近平竊國集團一樣,是犯罪黑幫。犯罪黑幫的命根子,是黑幫頭子的權威和黑幫核心圈穩定的主僕關係。普裡戈津率瓦格納發動兵變,在普京犯罪黑幫核心圈撕開了再也無法彌合的一道裂縫,這個黑幫已經進入不可逆的內訌軌道,儘管這會是曲折離奇而非筆直的軌道。網友@王學宗發帖說:大俄必有內亂,普大帝,一人玩俄羅斯二十幾年於股掌之間,悍然對鄰國發動侵略戰爭,解決自己的執政危機。這個國家,其歷史地盤來自於侵略,當然也會因為侵略而被解散。

網友@北部灣表哥發帖說:希望他能看看大鵝的下場!不要輕啟戰端!網友@徒步的騎手發帖說:普京是個蹩腳演員加賭徒。從他的行為方式上看,他不是瘋子,每次乾一票之前都精打細算,只是這次算錯了。最大的誤判是以為歐美不會團結成真刀真槍的同一陣線,把他往死裡整。這一百來年,獨裁分子在台上呆長了產生的最大幻覺就是民主國家軟弱。普京會繼續表演,雖然早就演漏了,但八成會換賭的籌碼。

網友@吳文行發帖說:人民幣正式跌破7.25,央行已經停止了俄羅斯用人民幣結算,中國外匯大量被俄羅斯套取,為了維持匯率,中國一年至少要消耗3000億美元。這段時間沒人吹人民幣國際化了。另有網友發帖說:一夜之間盧布對美元歐元斷崖式的下跌,而我們在與大鵝的本幣互換之下,手裡握著巨量的盧布只能默默承受,過去幾年,中俄一直在推動雙邊貿易本幣結算,目的是減少對美元的依賴。據粗略統計,中俄雙邊貿易本幣結算率已達80%,中俄貿易兩千多億美元,拿成盧布砸手裡可就慘了!由於俄羅斯受到西方經濟制裁,我國手裡的盧布只能用於俄羅斯本國,因此盧布跳水,我國作為手握大量盧布的一方或損失慘重!

網友@環球旅遊投資老頑童發帖說:凡是和我們互換貨幣的國家都成了最大人民幣空頭,他們通過互換回來的人民幣,在國際貨幣市場拋售人民幣,做空人民幣,兌換成美元歐元等高息貨幣,存款一年後賺了利息,再低位買回人民幣,而且由於這些國家本幣也在貶值,所以一年後只需要原來80%人民幣就能換回全部本幣。這一進一出起碼白賺25%以上,那到底誰虧了?肯定是擁有最多人民幣資產的廣大民眾了,所以和弱勢貨幣國家互換貨幣是最愚蠢的行為。

網友@佛瑞德裡希4th發帖說:不論是習近平還是普京,在手頭擁有的籌碼越來越少的情況下,都不會像外界一些仍然將他們看成理性決策者的分析者們期望的那樣,在危機面前改弦易轍。因為改弦易轍,既需要比「一條道走到黑」更大的勇氣,也需要更強的執行力。所以普京不能不繼續打烏克蘭,習近平也不能不繼續準備打臺灣。普京如果不繼續打烏克蘭,他就無法對俄羅斯已經在這場侵略戰爭中付出的巨量成本作交代,也無法保持那些因戰爭而崛起的新派系的忠誠。在獨裁者的權力體系中,一個已經膨脹到佔據相當比例資源的「項目組」,是無法像企業裁員那樣簡單的「裁撤」掉的。唯一能讓獨裁者平安「裁撤」掉已成型「項目組」的辦法,就是組建新的項目組,使之壯大到超過自己想放棄的那個。而那需要很多資源。因此資源越少,本身越趨於弱勢,獨裁者越難改變在自己手中生成的弊政。——這是能力侷限,不是意願問題。但反過來,能力的侷限,常常是可以改變意願、改變思路的。獨裁者也是人,身在局中,他們常常是無法以清醒、理智的態度,分析自己當前面臨的困境的。對自身能力的侷限,尤其難以客觀認知。因此,許多獨裁者都會為自己的「不順」、「不如意」,找其他的解釋,為維持弊政,找能說服自己的理由。普京會說服自己,一切困難都是為了維護大俄羅斯的榮光,他是為國為民,犧牲著自己……越是國窮民困,他就越會自我感動。越是下屬離心,他就越會覺得不服從者統統是私心過重之輩,只有他自己大公無私,只有他自己是試圖拯救國家的孤膽英雄。這,就是獨裁者在自我感動中,越來越脫離現實,最終走向瘋狂的心路歷程。

習近平也會是一樣。從習近平登基以來,中共國內外交困,內部的經濟困局,和外部的國際關係困局,都在習近平的各種瞎指揮之下,日趨深重。但這是習近平的責任嗎?在他心中,當然不是。內政可怨「諸臣誤我」,外交可怨「責任都在美方」。總之他習近平自己,是永遠英明的偉大領袖。習近平在近期,反覆強調外部困難,強調極端情境,從心理層面分析,是一種自我辯護。由自我辯護引出的,則是對自己原定路線的堅持。他不會改。他沒有足夠的勇氣改,沒有足夠的智慧改,也沒有足夠的資源,更沒有足夠靈活的手腕,去改變早已確定的「中美脫鉤、武統臺灣、偉大復興」大戰略。他在這個項目裡砸的本錢已經太多了,多到不論獲利的希望多麼渺茫,他都只能繼續把「會賺」當成信仰。在把無數普通民眾套進了爛尾房騙局、P2P騙局之後,習近平自己也即將成為爛尾工程的受害者。

網友@周燕妮發帖說:最終打敗大鵝的,一定是他們自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