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邏輯官媒有何面目稱痛心 時隔4月中共公布內蒙礦難至53死(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3-06-22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露天煤礦示意圖
露天煤礦示意圖(圖片來源:Stephen Codrington/Wikipedia/CC BY 2.5)

【看中國2023年6月22日訊】中共喉舌新華社發布電訊文章對外報導了一起煤礦事故,新聞通篇共138字,由新華社駐呼和浩特分站發布,內蒙古新井煤礦坍塌事故共導致53人死亡。

礦難更令人痛心的是,事故發生於今年2月22日,官方對該消息進行了大規模封鎖,時至今日若在百度搜索新井煤礦,索引到的消息不會超過兩天前,這麼大的事故官方隱瞞了近4個月,新華社信誓旦旦的表示新井煤礦坍塌事故搜救工作已經結束。

搜索中共官媒當初的報導,截至2月23日15時30分,新井煤礦坍塌事故中5人死亡,6人受傷,48人失聯;然後這則新聞隨即被冰封,關於新井煤礦的消息再也沒了下文。

試想一下,53名遇難者背後是53個家庭,官方要殘忍到什麼程度讓家屬苦苦等待這麼久,官方又有什麼能耐能將新聞封鎖到如此嚴密的程度,這麼大的人間慘劇是犯了何種忌諱讓官方選擇捂蓋子。

合理的猜測,中共按住事故不進行報導可能與3月召開的兩會有關,此次兩會是習近平進入新任期的重要時刻,官方必然要封鎖所有負面新聞,全國上下一團和氣為領袖登基製造「祥瑞」之氣。

可憐了這53名冤魂,BBC發布了事故發生時的現場視頻,大量土石從高處傾瀉下來,瞬間將人和車輛埋於沙石之下。能看到幾十輛運煤的卡車根本來不及躲避就被沙石吞噬,據統計塌方現場形成了長約500米,高約80米的坍塌體。

新井煤礦屬於露天煤礦,露天煤礦開採有嚴格的規定,專業的礦場是一層一層的往下採,呈螺旋狀向下,以此確保山體不會出現滑坡;同時須有專業的團隊監測人員堅持山體動向。

從新井煤礦事故視頻中看,礦廠的布局本身就存在安全隱患,運輸車隊都集中在谷底,甚至谷底可能也是由於不斷開採所形成,所以說運輸隊所在的位置本身就是危險重重,說到底但這可能是一場本可以避免的悲劇。

繼續挖掘發現,事故發生後習近平做出了重要批示,要求相關單位全力搜救失聯人員,切實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言外之意,新井礦難用的是維穩手段,難怪過了4個月,官方才跟擠牙膏似的對外公布事故結果。

死亡53人無疑刷新了近年來事故的記錄,更是刷新了中共隱瞞時長的記錄,人命在中共眼中真是草芥不如,這樣的政黨堂而皇之的坐於廟堂之上是國家的悲哀,人民被玩弄於股掌更是民族之恥。

其實,中共選擇及時公布事故也不會掉一根羽毛,據瞭解新井煤礦不查不知道,一查全是黑歷史,2015年,新井煤業因未批先建、未落實環保要求,被責令停產;2022年5月份的時候,新井煤業違法取水被罰。

新井煤礦的安全生產狀態也令人堪憂,主運輸道路未設置標誌、採場北部滑坡區域未設置警示標誌、未按實際情況繪製圖紙、未對車輛進行經常維護、特種作業員無證上崗、氧氣瓶和乙炔瓶放置間隔不夠、礦領導未按規定交接班記錄未說明採坑存在的問題安全狀況等,總之就是視安全生產為兒戲,出這麼大的事是冥冥之中。

然而,要說官方沒有責任肯定也說不過去,官方對新井煤礦的處罰其實算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之所以被通報批評也是安全漏洞太過顯眼,總之此次事故官方肯定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監督不到位才導致了企業有恃無恐的生產。

官媒過了4個月才提及此時,並在標題上用了「痛心」一詞,在我看,時隔這麼久才對外公布實情,顯然沒有真正痛到心,過來這麼久才說就算痛心也痛不到哪裡去,跟遺憾的是相關的善後工作應該還未開啟,這也是對遇難者的不尊重,怎麼看都與痛心聯繫不起來。

1998年,一篇報告文學《問蒼茫大地》如平地一聲雷,直接炸開隱瞞數十年的山西老白洞礦難,事故導致684人死亡,事故原因是盲目要求增產而忽視了安全問題,死亡者中包括重多兒童,當初為了促生產很多人吃住都在礦洞,於是不少妻子帶著孩子在礦洞內為男人做飯,一場連鎖爆炸直接讓許多家庭絕戶,這麼慘烈的事故中共也是說瞞就瞞。

論瞞天過海哪家強,蘇聯親兒共產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