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三大電器的風水禁忌(圖)

發表:2023-05-30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家的電視機、冰箱、空調到底擺放在正確位置上了沒?
你家的電視機、冰箱、空調到底擺放在正確位置上了沒?(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電視機、冰箱、空調大多數家庭必備的三大家用電器。它們放在哪裡是個很關鍵的問題,可能會影響到你家的風水。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你家的這些家電到底放對位置了沒?

一、電視機風水禁忌

電視機本身具備磁場,因此會改變了居室的磁場。

1、電視機不能放在不易通風散熱之地

電視機在運作時,散發的熱量隨著電視螢幕的大小而不同,越大的電視當然就散熱越多。這種熱量的聚集容易引起家居中氣流的運動,進而改變居室的風水。

2、電視機不宜太大

電視五行屬火,電視機越大,其火性越重。除非是主人極端喜火,而且還對主人運勢有所助益,否則會因為五行太過失衡,引發家人情緒急躁,也容易發生爭吵、口舌等是非。所以,一般情況下,家中的電視不適合太大。

3、臥室不宜擺放電視

家居格局中,臥室的面積一般不會很大。如果在十幾平米的空間裡,再擺放一臺電視,其輻射、磁場對人體健康容易產生不利影響。

4、電視的鏡面效果容易引發桃花劫

電視螢幕就像一面鏡子,關掉電視後會有反射作用,而這種情形在風水上會產生不利的影響。將電視機對床而放,長期下去會造成睡在床上的人心緒不寧,精神不振,還容易引發桃花劫。

5、電視音量不宜太大

電視機的音量開的太大,會引發情緒不安,聽力敏感性降低。長時間下去,會令家人的反應遲鈍,也就是形成風水上的「聲煞」,家人的運勢會受到影響。

二、冰箱風水禁忌

1、冰箱不能為空

冰箱與家人的飲食息息相關,冰箱中的食物如果充足,具有衣食無憂的寓意;而空空的冰箱則有經濟狀況不佳的不良誘導,因此要經常保持冰箱的充足狀態。

2、冰箱門不宜與門相對

無論冰箱擺放在哪裡,都要盡量避開冰箱門與門相對的情形,否則氣流的相沖容易造成財運不穩定的情況,甚至恐有破財的隱憂。

3、冰箱上不宜擺放其他電器

有的朋友會將微波爐、烤箱、榨汁機、豆漿機等小電器放在了冰箱上,從風水的角度來講,各種電器發射出的電磁等氣流會攪動周圍的氣場,對主人的健康帶來不利的影響。

4、冰箱上面不要堆放雜物

冰箱和財運有關,冰箱上面堆放雜物不利於聚財,建議大家要做好清潔工作,並保持冰箱頂部的清潔。

5、冰箱不宜與灶臺太近

灶臺屬火,冰箱屬金,五行相剋;而灶臺工作時散發出來的是熱氣,冰箱敞開時則放出冷氣,冷熱相激,對女主人的腸胃健康造成影響,還可能引發家人之間的爭執。

三、空調風水禁忌

1、空調出風口不宜和門正對

空調直接對門,違背風水「藏風聚氣」的原則,不只不能聚財,還會有泄財之憂,不聚人氣之說,因此一定要注意。如果因為居室面積所限,不得不出現空調與門相對的情形,最好變化空調的角度,使之與門不要正對。

2、空調出風口不宜直吹人體

空調的出風口如果直接吹著客廳中的沙發或睡床,這樣會先影響到家人的健康,其次是對其運勢會產生不良影響。空調風直吹,人很容易被吹得感冒,甚至中風,輕者肩膀、胳膊受風疼痛,重者可能出現手眼歪斜、語言障礙。坐在沙發上被空調直吹,會衝擊身後的氣流磁場,容易出現靠山不穩之憂,影響了工作、事業運勢。人在睡眠時,抵抗力下降。空調風直吹,不只會讓身體不適,從風水上來說,還存在容易招來邪氣的說法。

3、空調不宜直吹餐桌

空調上經常會吸附很多灰塵,空調直吹餐桌的話,灰塵很容易被風吹到食物裡,也容易導致桌上的飯菜變涼,既不衛生,也不利健康進食,甚至會影響餐廳的氣場。

4、空調不宜直接對灶

空調直接對灶,會使灶的火苗不穩,影響烹飪能量,進而影響居住者的身體健康與運勢。廚房最好不要裝空調,因為即使空調不正對灶,氣流也會受到衝擊。如果一定要裝空調的話,儘可能的將空調的出風口向上。

5、不宜使用二手空調

空調在使用過程中,容易吸附灰塵,產生病菌,還容易融合使用者的氣場,二手空調很可能影響到你的氣場和健康,所以最好不要使用。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