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中共攻台 將是共產黨崩潰的最後一哩路(圖)

發表:2023-05-28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5月27日到中興大學演講。(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聯電創辦人曹興誠27日在臺中的一場會議講座上說,若中共攻臺,就是中國共產黨崩潰的最後一哩路。他還強調,臺灣只要維持主權獨立地位,遵守啟蒙精神,必定有光明前途。

據《自由時報》報導,臺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與臺灣中社等公民團體舉辦的「2023好國學院:認知作戰及民主防衛」系列活動,27日下午在中興大學邀請曹興誠以「臺灣的光明前途」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曹興誠表示,臺灣必須擺脫一個中國的陷阱和糾纏,現在全世界很多國家都討厭中國,英國《衛報》有一項關於台海議題的調查,約一半受訪國家都認為如果中國以武力吞併臺灣,其他國家應提供臺灣幫助。

曹興誠說,「現在大家都討厭中共,可是又覺得它是會撒野的流氓,不想給它藉口,好像是安撫它一下,可是你若飛彈打過來,所有這些要安撫它,討好它的必要性通通消失了,大家就全部支持臺灣希望你宣布獨立。真的打過來就是我們完成我們國家正常化的最後一哩路,也是中國共產黨走向崩潰的最後一哩路,所大家要有這種信心,不用怕。」

曹興誠指出,自由民主國家是講真善美的,而中共是講假惡醜的政權,當全球越來越多國家支持臺灣民主自由時,臺灣內部卻還有人要親中、一中,讓外人如何幫你,大家要將是非對錯弄清楚。

曹興誠表示,過去中國30年經濟發展,主要靠自由世界的幫忙,但中共把功勞全部歸功於自己,並煽動排外情緒,臺灣很多人被中國表面的繁榮假象欺騙,沒看到背後的腐敗貪污、債臺高築。

他指出,兩岸和平就是個謊言,兩岸談和是最大的詐騙,南京中山立了一塊中華民國的墓碑,「他們把中華民國當死人」,「那要跟我們談什麼」,中共說中華民國死了,現在想搶臺灣這塊土地的遺產。

曹興誠並批柯文哲講「兩岸一家親」是往下走,「道不同不相為謀」。「臺灣保持主權獨立則與世界為友,統則與世界為敵」,曹興誠指出,不獨不統的說法是自欺欺人,如果被統一,臺灣生靈塗炭,維持主權獨立則前途無限。

中央社報導稱,臺灣中社社長董建宏在活動發言時表示,曹興誠以自身的經歷清楚的告訴大家,臺灣如果沒有努力的去認清自己存在的國際社會角色,那麼今天臺灣最珍惜的民主,大家擁有的許多寶貴的生活方式,都有可能消失。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長林芳如也表示,生於民主享受自由的年輕世代,希望大家在不用委屈與恐懼的土地上,看清中國現況,並共同思考,除了選舉之外,要如何守護民主自由的社會價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