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人疑美親共?曹興誠:愚蠢之至(圖)

發表:2023-04-18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呼籲台灣人勿親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4月18日讯】臺美關係升溫之際,臺灣內部「疑美論」卻高漲。對此,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表示,臺灣有些人在宣傳中共崛起、美國衰退,要大家疑美、甚至反美。這些人完全不了解,啟蒙精神、民主法治、科技發展和經濟成長環環相扣。作為臺灣人疑美、反美,跑去親共、友共。那等於從文明跳車,去追隨野蠻,可謂愚蠢之至。

曹興誠在臉書撰文寫道,「啓蒙運動」首先提倡民主、法治,保障人權、自由,使人免於恐懼。以此為基礎,啟蒙運動鼓勵以理性突破極權和宗教對思想、言論的限制,勇於探索知識、科學、技術。科技知識爆發以後,啟蒙運動又鼓勵專業分工、自由市場和公平交易,於是促成了經濟的飛躍成長。

曹興誠指出,美國是世界上第一個依據啓蒙理念建立的國家。200多年來,啓蒙理念讓世界英才爭先恐後地加入美國,使美國發展成偉大的國際領袖。二十世紀重要的科技發明幾乎都來自美國。二戰以後,凡是遵循啓蒙理念、與美國友好的國家都享受到空前的進步和繁榮,包括西歐、日本和亞洲四小龍在內。

反之,敵視啓蒙理念或與美國為敵的國家都飽受貧窮和動亂的折磨。中國是最不幸的例子。自1949年至1976年文革結束,中共所作所為處處違反啓蒙精神,以踐踏人權、土法煉鋼的方式意圖超英趕美,卻造成中國經濟徹底破產和八千萬以上的人命冤案。

曹興誠提到,1979年鄧小平訪美尋求援助,得到美國給予最惠國待遇併進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以後中國引進部分啓蒙理念,如宏觀調控、市場經濟和重視民營企業等,經濟才得到成長。美國當初幫助中國,原希望中國擺脫貧窮以後,會逐漸步向民主。

曹興誠說,沒想到中共財富爆發後,為了延續其一黨專權,不僅沒有走向民主、法治,反而開始操弄民族主義,持續踐踏人權,施展戰狼外交,導致與美、日、西歐等民主國家的關係全面惡化。中共現在已經化身為過去的滿清帝國,為延續其一黨專制利益,全面反啟蒙、反民主、反西方。

曹興誠認為,臺灣有些人在宣傳中共崛起、美國衰退,要大家疑美、甚至反美。這些人完全不瞭解,啟蒙精神、民主法治、科技發展和經濟成長環環相扣;缺一不可。中國違背啟蒙理念,藉著盜竊西方技術或可發展於一時,但面臨西方技術的防堵,其各方面進步很快就會失速甚而熄火。

曹興誠指出,一個顯例就是「華為電子」。前幾年華為手機和5G設備還暢銷全球、如日中天,遭到美國封鎖之後,現在已經退出手機和5G市場。因此作為臺灣人,切切不可疑美、反美,跑去親共、友共。那等於從文明跳車,去追隨野蠻,可謂愚蠢之至。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