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央企高管同日被查 兩會後至少24人落馬(圖)

發表:2023-05-27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中共央企、國企有大批官員落馬。圖為示意圖。(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近期,中共央企、國企有大批官員落馬。圖為示意圖。(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5月25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一次性通報了7名央企高管落馬。新一輪面向央企的反腐風暴正在展開,自今年3月23日以來,至少有24名央企國企高管被查。

據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中央企業7名管理人員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他們分別是:

國家電網原國網智能電網研究院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王紀年;中國華能煤業有限公司原一級諮詢謝俊文;中國一汽奔騰轎車有限公司銷售分公司副總經理蘭曉兵;中國中化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紀委書記劉其峙;中鋁集團中國長城鋁業有限公司河南長城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矯琨;通用技術集團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鄭宇;兵器工業集團山東北方現代化學工業有限公司倉儲公司原會計史靜。

除了以上7人外,從3月23日至今,至少有24名中共央企高管被查。

其中包括中國石油共享運營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宮立新;東風公司特種裝備事業部(東風越野車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總經理熊愛國;兵器裝備集團中光學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賈金富;中國一汽佛山一汽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前總經理王秀陽;通用技術集團中輕公司群星進出口有限公司前副總經理顧維民。

中林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宋權禮;中煤地質總局原黨委書記、副局長趙平;中國華能陝西發電有限公司原總經理李慶義;兵器工業集團北方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原董事、黨委委員高揚;國機集團恆天集團恆天九五重工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王澤民;中國中化中化現代農業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周智;中糧集團大悅城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商業管理中心高級專家朱姝。

國家能源集團科環集團國能朗新明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志清;中國大唐電力燃料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張志剛;中國大唐北京大唐燃料有限公司原總經理盛曉明;國機集團恆天集團恆天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原總經理孫曉東;國家電網特高壓事業部計畫處副處長曲輝。

4月9日晚,中共中紀委宣布15個巡視組完成進駐,將進行為期兩個半月左右的巡視「回頭看」。進駐包括中國航空、中國船舶、中國石油、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等30家央企,以及5家金融單位和國家體育總局。

官方還公布了15位中央巡視組組長名單,包括楊正超、秦斌、楊鑫、祝樹民、高飛等人,上述這幾位巡視組組長都曾在十九屆中央巡視工作中擔任過巡視組組長。

針對當局此輪整肅央企風暴,時政評論員岳山5月26日對新唐人表示,央企、國企是中共的政權基礎,這些企業都是掌握所謂的「國計」,都是壟斷性的油水部門,密集揪出這麼多貪官,正說明這個政權基礎已經爛透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