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牆運動」聲援阮曉寰:中共必須立即釋放並賠償(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5-26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拆牆運動 呼籲釋放 阮曉寰
網名是編程隨想,真名叫阮曉寰。(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期拆牆運動推出多項舉措,繼向參加中共「對境外網軍偵察專項會戰」的40多名網警硬氣喊話後,5月25日拆牆運動又發表鄭重聲明,要求中共必須立即釋放阮曉寰並對其進行賠償,同時邀請阮曉寰適時擔任拆牆運動總技術顧問。

5月25日推特帳戶「BanGFW Official拆牆運動公號(CH)」發推文說,「拆牆運動鄭重聲明:中共必須立即釋放並賠償阮曉寰」。聲明指出,中共在僅剩的3年執政期,大舉迫害親民主派人士。

聲明稱,阮曉寰(網名編程隨想)作為資深的網際網路技術人員、拆牆運動的先鋒級人物,在過去10多年撰寫了700多篇網路安全技術及社會時政類文章,普及突破中共網際網路防火牆知識,讓民眾認清中國社會現狀,此舉應該是深切愛國的表現,但卻被中共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秘判7年。

聲明還稱,拆牆運動團隊對此強烈譴責,並敦促中共立即釋放阮曉寰並對其賠償,要求須梅華、肖詩雲等直接辦案人員立即向惡人榜和拆牆運動自首,交待迫害阮曉寰的細節,否則,未來民主派執掌中國政權後必將從重判刑。

聲明最後稱,拆牆運動正式向阮曉寰發出邀請,在合適的時候擔任拆牆運動總技術顧問。

網名「編程隨想」46歲的阮曉寰被稱為中國網路自由抗爭的傳奇人物,2月10日在上海第二中級法院被判刑7年,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同時被剝奪政治權利2年,沒收財產2萬元。刑期到2028年5月9日,阮曉寰表示不服,提出上訴。此後,其家人均遭中共警察約談施壓。據維權消息,原定5月22日對阮曉寰的二審開庭,現已通知延期。其妻子貝女士感嘆道,「編程隨想還要在看守所多久!一審沒有言論證據就枉法判決!人已在看守所2年!」

自由亞洲電臺前記者喬鑫鑫3月上旬發起拆牆運動,提出「幫14億人拆除中國網際網路愚民牆的倡議」,倡議書說,「中共自2000年打造網際網路防火牆,每年花60億美元禁了Google等全球31萬家網站,強行將14億人與66億人隔離。該滔天罪證分分鐘能得,應抬到聯合國公審」「愚民牆是中共苟延殘喘的最後一道屏障!」

5月25日,喬鑫鑫向參與為期一個月的中共公安部組織的「對境外網軍偵察專項會戰」40多名網警公開喊話,稱若不自首如實交代罪行,將面臨全球追逃和從重判刑。5月22拆牆運動也推出5、6月份8大主攻方向,同時呼籲全球更多人士參與,震懾中共。

「拆牆運動」倡議書發出40多天就得到近百萬人網上支持和多國海外華人的行動聲援。喬鑫鑫向美國之音表示,中共維持極權統治的兩大工具,一個是謊言,一個是暴力,分別對應筆桿子和槍桿子。防火牆就是它謊言統治的最大工具。他呼籲,受中共防火牆壓迫的網民行動起來,推倒中共網路柏林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