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客攻擊美關鍵基礎設施網絡(圖)

發表:2023-05-26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高速公路(Donald Miralle/Getty Images)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高速公路(Donald Miral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6日訊】西方情報機構和美國軟體巨頭微軟(Microsoft)公司星期三(5月24日)透露說,一個受到中共官方支持的黑客組織對美國從電訊到交通領域範圍廣泛的關鍵基礎設施網絡發動了攻擊和入侵。

微軟的一份報告說,作為擁有美國重要軍事基地而且戰略意義重大的關島,也成為了中共網絡間諜活動的目標,而且「化解這些攻擊可能具有挑戰性」。微軟指出,北京此次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發動的網攻和間諜活動似乎在為未來發生危機時破壞美國與亞洲的關鍵通訊聯繫打下技術基礎。

路透社引述專家的話說,雖然美中之間經常相互進行類似的間諜活動,但這是已知中方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發動的規模最大的一次網攻行動。美聯社也指出,網絡空間的敵對行為,從間諜活動到為未來的網攻預植惡意軟體,已然成為現代地緣政治角力的一個重要標誌。

微軟在一份部落格貼文中指出,一個受到中共政府資助、被稱為「沃爾特颱風」的黑客組織自2021年年中起就十分活躍,一直尋求入侵美國通訊、製造、水電、交通、建築、海運、信息技術以及教育等行業的網路系統。

與此同時,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聯邦調查局(FBI)、網路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以及包括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加拿大和英國在內的情報共享五眼聯盟也發布一項聯合警示,分享「最近發現的一連串活動」的技術細節。

美國麥迪安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首席分析師哈爾特奎斯特(John Hultquist)表示,微軟的發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我們很少看到中國進行這方面的探測,很罕見,」美聯社引述哈爾特奎斯特的話說。「我們知道很多有關俄羅斯、朝鮮和伊朗的網攻能力,因為他們一直都在這麼做。」他指出,中國一般不使用這類工具來預設不僅為了情報收集,而且為了在武裝衝突爆發時發動破壞性攻擊的惡意軟體。

隨著北京對臺灣施加越來越大的軍事壓力,和台海緊張局勢的持續上升,美國不僅擔心台海爆發衝突,而且持續擴大與臺灣的軍事與安全合作,不斷增強臺灣的自衛能力。拜登總統入主白宮後還曾多次公開表示,如果北京入侵臺灣,美軍將馳援臺灣。

路透社引述安全專家的話說,一旦北京發動對臺灣的戰爭,中國黑客有可能利用預植的惡意軟體發動對美國軍事網路以及其他關鍵基礎設施的攻擊。

美國國家安全局和其他西方網路安全機構敦促那些關鍵基礎設施運營公司,利用他們發布的技術指南來識別並清除遭黑客預埋的惡意軟體和程式。

「關鍵國家基礎設施運營商採取行動,防止隱藏在他們系統中的隱患極為重要,」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主任齊切斯特(Paul Chichester)在與美國國家安全局發布的一份聯合聲明中指出。

美國國家安全局網路安全主任喬伊斯(Rob Joyce)表示,中國黑客使用「內嵌式網路工具來規避我們的防禦,而且不留痕跡」。路透社引述他的話說,這種技術很難被偵測到,因為他們使用「已經植入關鍵基礎設施環境之中的能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