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拆遷與天堂(組圖)

發表:2023-05-26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子  拆遷 微小說
經典微小說:《拆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經典微小說:《拆遷》

村子要拆遷,王大宇得到了一筆數目不小的拆遷款。

臨搬走的時候,王大宇的老婆有點捨不得,她說:「這房子舊是舊了點,可住著舒服,院子裡有菜地,門前有小河,多好啊。」

王大宇罵了一句:「看你那土樣兒,咱現在有錢了,還怕沒好房子住?」

王大宇在城裡租了房子,連上班也沒心思了。一天到晚都在城裡的各大樓盤轉悠,一心想買一套高檔房,也學城裡的富人顯擺顯擺。

幾個月後,王大宇看中了一個小區,這個小區地處市區繁華地段,房子的設計也很講究。可是一打聽才知道,小區的房子早賣完了。這讓他很沮喪。只好再去看別的房子,可看來看去就是看不上,這一拖又是幾個月。

這一天他接到電話,說是他原來看中的小區有業主要搬走,想把房子賣掉。王大宇趕緊跑過去看房。這房子雖說已是二手房,但價格依然不菲。可是王大宇就是喜歡,一咬牙把合同簽了。付了錢以後,拆遷款也所剩無幾。

王大宇拿到鑰匙後問原來的房主:「這麼好的房子為甚麼要賣掉呢?」

房主說是要搬到新居去,還說新居環境優美,價格是這個房子的好幾倍,說著把手機裡的新房子照片給王大宇看。

王大宇一看,當時就傻了。甚麼新居,這不就是自己的老房子嗎。

稍微翻新了一下就成了高檔房了?還有院子裡的菜地、門前的小河,也都沒變,就鋪了條鵝卵石小路,扎了道籬笆,擺了個鞦韆架……

房子  天堂  微小說
經典微小說:《天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經典微小說:《天堂》

我的房子一直在出租,前一個租戶剛搬走,我就在報上登了招租廣告。月租800元,一次性付半年。電話響了,一個中年男人說:「我想租房子,租半個月,行嗎?」

我愣了一下,說了一句「開甚麼玩笑」,接著便掛斷了電話。沒過5分鐘,電話又響了,還是他打來的,我直接掛斷了,從沒聽人說租房子只租半個月的。

中午,我正在吃飯,守門的大爺說外面有人找我。我匆忙吃了兩口就出去了。

一看,是一個三十多歲的男人,很矮,腿有點瘸。

他說:「我就是那個打電話只想租半個月房子的人。」

我轉身要走,他說:「我媳婦和孩子要從鄉下來,我一直告訴他們,我住的房子特別好,有電話和洗衣機,如果你能租給我,那就太感謝了……其實,我是想讓他們娘倆知道,我在城裡過得不錯,他們只住半個月就走。」

我愣住了,心裡酸酸的:「你是做甚麼的?住哪兒?」......

「我在火車站擦皮鞋,腳不方便,能幹甚麼呢?我住在浴池,晚上,幫他們看門,他們就讓我免費住宿。」

我把鑰匙給了他。

他說:「謝謝!這是400元錢,你收著。」

我說:「算我送一個人情,半個月後,我再出租吧。」

接過鑰匙,他笑了。他妻子來了,一個黑胖的女人,嗓門很大。他向妻子介紹我:「我的老客戶,總上我那兒擦鞋。」孩子名叫小黑,十多歲,他讓孩子喊我「姑姑」。

半個月後,他妻子和孩子走了。還鑰匙的時候,他說:「我媳婦說,這半個月像在天堂裡一樣,看來,我得拼命攢錢,以後讓她住上這樣的房子。」

我笑著說:「其實,你給她的就是天堂。」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