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制裁 阿聯酋成為俄羅斯黃金重要貿易中心(圖)

發表:2023-05-25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媒體報導,受益於俄烏戰爭西方的制裁,阿聯酋已成為俄羅斯黃金的重要貿易中心。
英國媒體報導,受益於俄烏戰爭西方的制裁,阿聯酋已成為俄羅斯黃金的重要貿易中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編譯)俄烏戰爭爆發之後,俄羅斯遭到西方國家一系列嚴厲制裁。英國媒體報導,俄羅斯黃金在沒有對莫斯科實施制裁的國家中找到了出口市場,其中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簡稱:阿聯酋)已成為俄羅斯黃金的重要貿易中心。

路透社報導,根據俄羅斯海關記錄信息顯示,自從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嚴厲制裁後,阿聯酋已經是俄羅斯黃金的重要貿易中心。這些記錄包括自俄烏站增戰爭爆發以來近1000次黃金運輸的詳細信息,顯示海灣國家從俄羅斯進口了75.7噸黃金,價值43億美元;與2021年相比增加了1.3噸。

中國與土耳其並列成為第二大俄羅斯黃金進口國,在2022年2月24日至2023年3月3日期間,兩國分別進口了約20噸俄羅斯黃金。同一期間,阿聯酋、中國和土耳其這三個國家佔俄羅斯黃金出口量的99.8%。

報導稱,俄烏戰爭爆發後數日內,許多跨國銀行、物流供應商和貴金屬精煉商停止交易俄羅斯黃金,這些黃金通常被運往英國倫敦。2022年3月7日開始,倫敦金銀市場協會(The 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至2022年8月底,英國、歐盟、瑞士、美國、加拿大和日本都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黃金採購專家路易斯·馬雷夏爾(Louis Marechal)表示,俄羅斯黃金有可能被熔化和重鑄,在其產地信息被掩蓋的情況下重新進入美國和歐洲市場。

倫敦Reed Smith律師阿爾拜拉克(Tan Albayrak)稱,俄烏戰爭期間歐洲制裁措施通常不適用於歐洲公司的海外子公司,因此其子公司參與向阿聯酋、土耳其或香港運送俄羅斯黃金,不代表歐洲公司違反相關法律.

阿聯酋政府金條委員會(Gold Bullion Committee)宣稱:「阿聯酋將繼續按照聯合國制定的所有現行國際規範,與其國際合作夥伴進行公開和誠實的貿易活動。」

一家將大量俄羅斯黃金運往阿聯酋的公司經理透露,俄羅斯公司一直在阿聯酋以低於全球基準價格約1%價格出售金條。他的公司運往阿聯酋大部分黃金進入了精煉廠,然後進行熔化和重鑄。

俄羅斯2大金礦公司Nordgold、Norilsk Nickel拒絕發表評論,另外2大金礦公司Polyus、Polymetal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阿聯酋是金銀和珠寶的主要出口國。阿聯酋進出口貿易數據顯示,2016年至2021年期間,該國平均每年進口約750噸純金——這意味著俄羅斯海關記錄出貨量僅佔其進口量10%左右。

俄羅斯出口中國的黃金大部分運往香港。在香港,威豹金融押運護衛(香港)有限公司(Vpower Finance Security Hong Kong Ltd)參與了大部分俄羅斯黃金的運輸工作。記錄顯示,在2022年5月至今年3月3日期間,該公司參與護送了價值12億美元20.5噸黃金。

威豹金融押運護衛(香港)有限公司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中國外交部表示,北京與莫斯科的合作「不應受到任何第三方的干擾或脅迫」。

土耳其財政部沒有回應置評的請求。俄羅斯政府、海關當局和中央銀行均沒有回應針對其黃金出口置評的請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