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廳官王登記願花2億買個副省長(圖)

發表:2023-05-24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中共官員貪腐淫亂,跑官要官的醜聞頻被曝光。圖為示意圖。(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近年來,中共官員貪腐淫亂,跑官要官的醜聞頻被曝光。圖為示意圖。(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原陝西省國土資源廳廳長王登記受賄6624.34萬元被判無期徒刑,最受人矚目的不是王登記收受168萬元的江詩丹頓手錶,而是王登記曾願花2億元人民幣買下副省長的職位。

中共官員跑官要官的醜聞再被曝光。5月23日,中共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刊文指,私營企業主李某等人先後出資139萬元人民幣 ,為湖南省郴州市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李向陽跑官,而李向陽在擔任桂陽縣縣長、縣委書記和郴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期間,又違規收受他人禮金360萬餘元。

2016年8月4日,李向陽被「雙開」。當時中共官方通報,其中提到李向陽為謀求個人職務升遷,跑官買官。

除李向陽,王登記願花2億人民幣圓他的「副省夢」也被曝光。

5月23日,陸媒上觀新聞梳理部分「跑官要官」落馬官員案例,其中包括陝西省國土廳原廳長王登記,他曾經斥資上億元,企圖通過「掮客」幫忙升任副省級,並許諾如果升職為省政協副主席出錢1億、升為副省長出2億。2016年10月17日,王登記因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外界輿論稱,花上億元「買官」的官員,一旦得逞,必然會濫用手中的權力。

更多收受賄賂、「跑官要官」的貪官也被點名。

2023年5月10日,遼寧省委巡視組原組長李超被雙開,通報稱,他通過私營企業主跑官要官,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為他人謀取利益等問題。

2023年4月20日,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孫國相受審,其被指控受賄9,765萬餘元。2022年8月30日,孫國相被雙開。當時中共官方通報指,孫國相為謀求個人職務晉升,授意私營企業主出錢跑官買官。

2022年11月8日,遼寧省政協前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劉國強被判死緩。其被指控受賄3.52億元。中共官方通報曾指,劉國強處心積慮對抗審查;聽信「政治騙子」,花費巨資跑官買官被騙。

2022年7月12日,青海省檢察院黨組前書記、檢察長蒙永山受賄2,112萬餘元,獲刑11年。官方通報,蒙永山官迷心竅、跑官買官被騙。

2020年12月,中共廣西防城港市前公安局局長、市「610」副組長、市委政法委書記玉石,獲刑11年半。其被指跑官要官,買官賣官,大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等。

更早前的2014年9月,安徽宿州市委原副秘書長、泗縣原縣委書記晏金星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晏金星10年受賄600餘次,平均每週一次;受賄金額達500餘萬元,其中接受下屬請託「賣官」近百次,所得300餘萬元。

除此之外,已經被揭發的中央軍委兩名前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腐敗弄權,更是令人觸目驚心。2015年1月9日,一位署名「總政知情幹部」的人在海外爆料說,在徐才厚、郭伯雄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期間,「全軍上下跑官買官成風,千軍萬馬(指軍職幹部標價1,000萬元)、百萬雄師(指師職幹部標價100萬元)成為人人皆知的潛規則,團、營、連層層明碼標價,軍心渙散,無人想正事,幹正事,心思全用在請客送禮,搞關係拉選票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