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壓暴雨淹 國人遭災官無視 外國人落海急施救 天壤之別(組圖)

作者:金美山 發表:2023-05-23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桂林洪災
廣西桂林暴雨傾城(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視頻截圖)

這兩天,中國南北異象頻發,水災雪災同時發生。5月22日,廣西桂林暴雨傾城,嚴重內澇使大量的汽車泡在水中,樓房的樓梯出現條條瀑布,多數街道水位直接淹沒半個車身,371所學校停課。而21日,陝西榆林多地突然直線降溫,下起暴雪,由夏入冬只在24小時,創下最晚下雪記錄。

桂林水文中心22日8時發布信息:過去24小時,最強小時降雨量為靈川九屋青獅潭水庫94.9毫米,靈川、臨桂,日降雨量較大的有臨桂區臨桂鎮廟嶺村193.0毫米、秀峰區172.0毫米。暴雨區內部分河流可能出現超警洪水。很多街道路面水位淹沒半個車身,汽車都要浮起來了。

雪災
示意圖:陝西榆林24小時內由夏入冬(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微博)

前天,也就是5月21日,是節氣小滿,陝西榆林市突降大雪,鵝毛般大雪密密壓下大地,遠山近水黃土地白茫茫一片,大樹樹枝壓彎壓斷,農作物全部被白雪覆蓋,許多農民冒雪下地哀嘆:夏季飛雪凶兆哎。

突如其來的大雪使交通事故增多,蓄牧業漁養業損傷,民眾紛紛自救。當地一位農戶拍攝視頻說:「昨天我穿褂子短褲,今天穿棉褲棉衣。昨天夏今天冬,這日子咋過。」

而再前二天,河北石家莊地區多地降下特大冰雹,最大的超過成年人的拳頭。許多汽車車窗被砸碎,大量農作物被毀。行人閃避不及,額頭傷口紅腫一塊,比棒球還大;另一位女子更慘,被冰雹砸到頭破血流。

石家莊多個縣區同時遭到狂風暴雨的襲擊。街上暴雨如注,雜物亂飛,甚至有大樹被狂風連根拔起。

有網友說:桂林每年都內澇,城市排水系統就是一直沒人整改,估計再來個「鄭州洪災「也不會有人整改。還有網友:桂林山水真的甲天下,船翻車漂人死,也沒有人管,全靠百姓自救。現在黨員官員呢?平時大事小事亂管,真正有難見不到人影。

針對陝西夏天雪災,有網友直說:「沒有一個官員過問或視查農民災情,農管不是很喜歡管農民吃喝拉撒晒衣種菜嗎?現在呢,人去哪了?」

沉船 遺蹟 海底
示意圖:「魯蓬遠漁028」傾覆,船上39人失聯(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但是,相比再前二天,5月16日,「魯蓬遠漁028」的中國籍遠洋漁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船上39人失聯,包括22名外籍船員,為印尼籍17人、菲律賓籍5人。中共高層十分重視,最高層分別做出批示,要求相關部門協調國際海上搜救援助,開展救援。中共外交部通知駐澳大利亞、斯里蘭卡、馬爾地夫、印度尼西亞(印尼)、菲律賓等國搜救機構,協調搜救工作。

失事漁船在20日向西北漂移航跡已超100海浬。22日有記者從中國的交通運輸部獲悉,在傾覆搜救現場共打撈起7具遇難者遺體,失事船體正在緩慢向東漂移。目前,現場搜救船舶共13艘,斯里蘭卡軍艦1艘,放小艇抵近難船,人員登上傾覆漁船船底並自船艏至船艉多點位敲擊,均無回應。搜救船舶中,中共國出動拖輪1艘、軍艦3艘、商船2艘、漁船6艘,基本上軍商民客各方全力出動。

有網民在新聞後評論說:「國內百姓有災未見官員發聲,因為有外國人遇難,才會全力施救,是怕國際影響呢,還是因為外國人命貴中國人命賤,太明顯了吧?」是不是應該都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