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當選三災齊降?百姓怒吼「造反就差一把火」(組圖)

發表:2023-03-13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兩會 北京
習近平3月10日「全票當選」中共國家主席,開啟第三個任期。(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習近平3月10日「全票當選」中共國家主席,開啟第三個任期。不過,習近平上任當天,異象頻現,引發外界關注。

習近平上任 北京漫天黃沙 

3月10日,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由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計票結果顯示,總投票人數2952人,成為中共史上首個3度當選的最高領導人。

不過,習近平上任當天,北京也迎來大風沙塵天氣,午後部分地區更是出現揚沙。市氣象台當天12時35分發布沙塵藍色預警信號:預計10日14時至23時本市有沙塵天氣; 11日至12日白天最高氣溫下降至12至13℃,夜間最低氣溫由8℃下降至0℃左右。

兩會現「藍太陽」 下泥漿

除了沙塵天氣,3月10日北京還惊現「藍太陽」。 3月11日有關「北京下雨」也登上微博熱搜。但有網友透露,北京下的不是雨,而是泥漿:「一出門發現電動車上全是泥點,這是下的泥吧?」、「前兩天嚴重霧霾,今天下的雨基本上是泥水。」

藍色太陽

對此,海外推特上議論紛紛,資深電視製作人李軍也發文稱,「李克強說:人在做,天在看!習連任,沙塵滾滾。」

 

 

中共前總理李克強近日在兩會期間進行了最後一次總理報告。根據網傳視頻,他說,「今天陽光明媚,如沐春光,我們常說人在幹,天在看,看來是蒼天有眼。」

對此,時事評論員秦鵬在《秦鵬觀察》中指出,中國人講究天人合一,此次習近平連任,北京城黃沙漫捲,陰霾密布,是不祥之兆。讓他想起中國著名的預言書《推背圖》第四十六像,讖曰:「黯黯陰霾,殺不用刀;萬人不死,一人難逃。」頌曰:「有一軍人身帶弓,只言我是白頭翁;東邊門裡伏金劍,勇士後門入帝宮。」

秦鵬還說,「白頭翁」很容易讓人想起雙羽四足,想起繁體字的習近平的「習」字。天降異象,究竟應在何處,且拭目以待。

習近平當選 超4200只個股下跌

除了沙塵暴和藍太陽等異象,往年開啟「兩會」行情的股市,也在習近平「當選」後集體下跌。

根據大陸媒體10日報導,當日中國大陸股市震盪,滬深兩市超4200只個股集體下跌。截止當天收盤,滬指跌1.4%,深成指跌1.19%,創業板指跌0.1%。

此外,與中國股市一樣,香港股市也不景氣,恆指低開344點,報19580,失守250天牛熊線,半日下跌490點。午後,最多急跌643點。恆指收市下跌605點或3%,報19319。

股市歷來被認為是一個國家經濟的晴雨表,習近平剛剛連任,股市就集體下跌,凸顯市場對中國經濟前景並不樂觀。

百姓控訴中共「造反就差一把火」

眾所週知,2022年是一個非常不平凡的一年,中國社會發生一系列驚天動地和駭人聽聞的公共事件,從江蘇鐵鏈女、上海極端封控,到地方銀行爆雷、爛尾樓風暴,再到唐山打人案、四通橋抗議、白紙運動,還有年底在沒做好準備的情況下,防控突然解封引發疫情失控,造成大批民眾染疫及死亡。

然而,在今年兩會上,代表委員們卻不置一詞,也沒有出現有關病毒溯源、追究極端防疫造成次生災害、加強疫苗監管或受害者賠償的提案。

對此,有網友氣憤表示,「不要關註二會。都去關注他了,就是去捧ccp(共產黨)的場。二會明顯是假的東西,是ccp作的秀。」也有人控訴中共,「拿什麼人民當江山,老百姓現在是沒反······就差一把火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