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詐騙正在中國爆發 一老闆10分鐘被騙430萬(圖)

發表:2023-05-22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I詐騙正在中國爆發
AI詐騙正在中國爆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5月22日訊】5月22日,中國官媒《中國基金報》報導稱,AI詐騙正在全國爆發!包頭市警方發布一起利用人工智慧(AI)實施電信詐騙的典型案例,福州市某科技公司法人代表郭先生10分鐘內被騙430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報導,4月20日11時40分左右,福州市某科技公司法人代表郭先生的好友突然通過微信視頻聯繫到他,兩人經過短暫聊天後,好友告訴郭先生,自己的朋友在外地投標,需要430萬元保證金,且需要公對公賬戶過賬,所以想要借用郭先生公司的賬戶走一下賬。好友向郭先生要了銀行卡號,聲稱已經把錢打到郭先生的賬戶上,還把銀行轉賬底單的截圖通過微信發給了郭先生。基於視頻聊天信任的前提下,郭先生沒有核實錢是否到賬,於11時49分先後分兩筆把430萬元給對方打了過去。錢款轉賬後,郭先生給好友微信發了一條消息,稱事情已經辦妥。但讓他沒想到的是,好友回過來的消息竟然是一個問號。

郭先生撥打好友電話,對方說沒有這回事,他這才意識到竟然遇上了「高端」騙局,對方通過智能AI換臉技術,佯裝成好友對他實施了詐騙

「從頭到尾都沒有和我提借錢的事情,就說會先把錢給我打過來,再讓我給他朋友賬戶轉過去,而且當時是給我打了視頻的,我在視頻中也確認了面孔和聲音,所以才放鬆了戒備」,郭先生說。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