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的神奇和尚 頭頂有「洞」香氣四溢(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5-21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僧人 和尚 571070522
僧伽大師身上有許多神奇的現象與事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聽過僧伽大師嗎?他於唐代來到中原之地,於臨淮縣建造寺廟,過程中挖出一尊古代的黃金佛像。據說他的頭頂有個「穴」,會飄散出神奇的香氣,在他離世後曾經蔓延整個長安。

唐朝的神奇和尚 頭頂有「洞」香氣四溢

唐朝時期,來自西域的僧伽大師於龍朔年間前往中原之地,先後抵達靈光寺與龍興寺,後來在泗州臨淮縣的信義坊獲得一塊土地,準備要在此處興建廟宇。建造過程中,人們在埋設界標時意外挖出古代香積寺的銘記,同時還挖出一尊標有「普照王佛」字樣的金製佛像,他們因此在這裡建造佛寺。時光飛逝,來到景龍二年,當時的皇帝唐中宗派出使者,希望僧伽大師成為國師,不過日子並未持續太久,他後來離開皇宮,住在薦福寺中,經常獨自一人待著。僧伽大師身上有一個非比尋常的特徵,據說他的頭頂上有一個「洞穴」,平時會用棉絮將洞口堵住,晚上才會將其取出。這個洞穴會飄散出一股芳香的煙霧,能夠使他待的整個空間香氣四溢,等到太陽升起,這股香氣像是有意識般回到頭上的洞中,他再將其堵住,也許這正是他時常獨處的原因。

有一陣子,方圓數千里的範圍乾旱嚴重,連續幾個月沒有降雨,唐中宗希望唐中宗僧伽大師可以大發慈悲,解決眼前的困境。只見僧伽大師拿出一個銅瓶,將瓶子裡的水撒向天空,天空瞬間烏雲密布,開始降下傾盆大雨,為大地帶來久違的甘霖。唐中宗對此非常高興,給僧伽大師的寺院特頒詔令一塊匾額,最後親筆寫下「普光王寺」這塊匾額。

僧伽大師於景龍四年時,於長安的薦福寺內以端坐的姿態離世。唐中宗隨即下令在這座寺廟興建佛塔,供養僧伽大師的遺體。然而,往後的一段日子裡,有一股惡臭順著劇烈的風勢蔓延長安全域,當時皇帝身邊的大臣推測是僧伽大師希望回到臨淮的寺廟,才會出現這樣的異象。就在唐中宗在心中默許僧伽大師的心願後,長安的惡臭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一陣濃郁的奇怪香味,似乎是僧伽大師給予唐中宗心意的回應。同年五月,僧伽大師的遺骨順利運回臨淮,並在那裡修建寺塔供養。據說唐中宗曾問萬回法師,僧伽大師是甚麼樣的人,萬回法師回答他是觀音的化身,兩名僧人曾在長安相遇,當時僧伽大師拍著他的頭說了:「為何久留此地?可以去了。」這句話當時還不知道其中的含意,不過僧伽大師去世後的幾個月,萬回法師跟著離世了,當時的那句話或許是一句預言呢!

(事據《本傳》及《紀聞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