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廣東電視台主播:曾被遊說蒐集情報(圖)

發表:2023-05-19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 電視台 主持人
原廣東電視台澳洲籍主播哈定透露2021年在中國時曾有人找他暗中蒐集澳洲情報。(圖片來源:instagram)

【看中國2023年5月19日訊】近日,原廣東電視台澳洲籍主播哈定(Harry Harding,又名Hazza)接受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獨家採訪時透露,2021年在中國時,曾有人找他暗中蒐集澳洲情報

現年32歲的哈定來自昆士蘭州,他曾在澳洲的學校學習中文,後來留在中國發展。2012年,當時嶄露頭角的哈定以一首情歌「該走的都走吧」,在中國一夜走紅。也因此,他的名聲讓他在國有的廣東電視台獲得了一份頗有聲望的主持人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哈定在中國從事演藝與新聞工作,時常上節目。他在一個專訪中提到,當初是一個偶然的機會到廣東旅遊,透過認識當地的朋友發現有電視台的工作機會,就決定留下來。他曾在網絡社交平台和電視上發表聲明支持中共政府;2020年12月他還公開支持一名批評澳洲涉嫌犯有戰爭罪的中國外交官。

2021年,哈定收到一位自稱在上海一家智庫工作的女子發來的神秘簡訊。她請哈定做自由撰稿的兼職工作。他們相約見面,結果見到的是一男一女。

哈定說,「他們告訴我,他們希望我為他們寫報導,他們向我提出的建議是,我可以利用我作為記者和電視主持人的身分接觸澳大利亞的政客和澳大利亞的知名人士。我可以問一些他們會給我的話題來尋找信息。」

哈定還表示,那位女士提出給他每篇報導5000澳幣(約人民幣2.3萬元)的報酬,還說這些文章「可以不發表」。他們還問哈定是否有家人或朋友在澳洲國防軍工作;他在澳洲政界認識誰。

對此,哈定擔心這是一種政治宣傳和間諜活動,於是拒絕了那兩人的提議。

報導引述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官員西弗(John Sipher)的話說,雖然不確定這兩人是為哪個國家工作,但這種方法看起來像典型的間諜手法。
西弗指出,在過去的10年裡,中共的情報活動一直在快速增長。「在中國說英語的情報人員比我們所有五個『五眼聯盟』加起來的還要多,這顯示了(他們的)規模。」

五眼聯盟的成員國是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與紐西蘭,聯盟共享情報訊息。

報導提到,上個月,澳洲悉尼一名商人因涉嫌向懷疑是中共間諜的人撰寫情報報告而被捕並受到指控。

「當我看到那些媒體文章時,我的心沉了下來,因為那正是我所經歷過的。」哈定說,隨後他聯繫了澳洲聯邦警察局(AFP)和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向他們報告了他的經歷。

不過,目前澳洲聯邦警察局(AFP)和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沒有對外發表評論。哈定也已經離開中國。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