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嚴控民間資金外流 地下錢莊收費翻倍(圖)

發表:2023-05-17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民間大量資金外逃
中國民間大量資金外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5月17日訊】中國民間大量資金外逃,導致地下錢莊收取的佣金水漲船高。據知情人士披露,近期通過地下錢莊用人民幣轉美元至境外的佣金達7%,同比上漲一倍。另外,為打擊資金外流,兩家在線經紀公司的應用程序被迫在中國下架,消息導致富途控股和老虎證券週二在美國的股價大跌。

近期,上海、深圳等地一線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和價格大幅度下跌。深圳豪宅降價一千萬元,卻無人問津,上海數千萬元的豪宅大跌數百萬元。輿論認為,局勢不穩造成拋售房產,套現資金。不願公開身份的歐陽女士本週三(17日)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近期不少人通過地下錢莊將資金轉移到境外,轉移資金的手續費由去年冬季的3%左右,提高到本週的7%左右。她說:「通過地下錢莊匯款,前兩天我聽說最高的7%,就是因為需求很大,匯款難度比以前高了。很多人把自己的生意賣掉了。現在地下錢莊不做10萬(美元)、20萬美元匯款生意,單筆最少50萬美金起。」

資金加速外流地下錢莊收費水漲船高

鑒於中國當局更加關注數據安全和資本外流,由騰訊公司所支持的富途控股本週二說,其應用程序將自5月19日起從中國的應用程序商店中刪除,而老虎證券也將從5月18日起執行同樣操作。上述兩家公司都稱,他們在中國大陸的現有客戶不會受到應用程序下架的影響。不過,該兩款應用程序下架將使中國大陸的大量潛在散戶投資者無法在美國和香港等市場輕鬆交易證券。

對此,歐陽女士說,富途控股和老虎證券已經多次被中國有關部門要求停止在中國運作。她說,官方主要目的是防止資金外流:「因為你把錢轉移出去投資美股或港股。習政府也不喜歡客戶跟美國的金融市場交流。昨天傳出打壓的事情,已經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前不讓開戶,前一段時期是盯著老虎證券,現在是一起打,後續估計要把資金通道切斷。」

中國監管機構早在2021年就警告這兩家公司,未在中國獲得許可的在線經紀公司如果通過網際網路為中國客戶提供服務,則屬於非法行為。

富途控股和老虎證券已多次被警告

資深財經評論人士蔡慎坤說,富途控股和老虎證券在中國市場屬於非法運作,但過去中國有足夠的外匯儲備,而現在的情況大不相同:「現在外匯面臨逐步減少,而且幅度很大,在這樣的一種情況下,他肯定要切斷所有的外資流出的渠道。所以說這只是一個開始。我估計很快會從國內向境外匯出的資金,包括每人每年五萬美金的額度都會面臨全面的管控。」

富途在納斯達克上市的股票在週二(16日)早盤交易中下跌 7.5%,而老虎證券在公告發布後下跌近9%。

媒體人賀先生說,許多現象愈來愈反映出中國正在進行與西方國家脫節的準備:「和世界在經濟、政治、文化領域脫節。最終他要達成這個目標,特別是在經濟領域。」

版權所有 © 2006, RFA。 經自由亞洲電臺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許可進行再版。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