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逮捕波士頓親共「僑領」 指控提供黑名單(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5-11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麻萨诸塞州联邦地区法院起诉书提供的梁利堂照片。
美國麻萨诸塞州联邦地区法院起诉书提供的梁利堂照片。(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3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繼續對中共跨國鎮壓採取行動。5月9日,波士頓僑領梁利堂(译音,Litang Liang)被捕,他被指控向北京提供亲民主异见人士的「黑名單」。

63歲的美國公民梁利堂被聯邦大陪審團起訴,罪名是串謀充當外國政府代理人,並在未通知美國司法部長的情況下充當外國政府代理人.

週二在波士頓聯邦法院舉行的短暫聽證上,美國地方法官博爾(Jennifer Boal)下令應政府的要求將梁拘留,直到定於5月11日舉行的拘留聽證,屆時將考慮他是否可取保候審。

起訴書稱,從2018年左右到至少去年,梁通過微信與中共官員溝通,提供有關多名民主人士和組織的信息。

他還被指控「向中國政府提供波士頓地區個人和組織的信息;在美國組織針對親民主異議人士的反抗議活動;向中國政府官員提供美國持不同政見者的照片和信息;並向中共公安部推薦潛在招募人員。」

起訴書還寫道,梁利堂的目的是在美國秘密推進中共政府的目標和議程。

在週二的短暫出庭期間,梁通過法庭指定的翻譯進行了翻譯。他承認他收到了一份20頁的起訴書副本,但沒有機會閱讀。當他得知他將在週四的聽證會之前一直呆在監獄時,感到很吃驚。

「我是被捕了,不准回家嗎?我要抗議。」他說,「我可以要些衣服嗎?我可以洗澡嗎?」

他的妻子和女兒也出席了聽證。 

起訴書稱,2018年,梁開始向一名在中國駐紐約領事館工作的中國政府僱員領事官員提供有關波士頓地區中國個人和組織的信息。

起訴書寫道,在2019年8月18日波士頓聲援香港抗議的集會中,梁利堂拍下了參與者的照片和視頻,將其轉發給中國官員。他還幫助組織了針對這次集會的反抗議活動,期間將一面巨大的中國國旗遞給反抗議者。

組織那次聲援香港抗議運動的活動人士許穎婷(Frances Hui)5月10日告訴美國之音,「這個消息對於我們有關的人士和受影響的人士來說,算是一個公義吧,一個交代。」

許穎婷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梁利棠不但向中方舉報示威者資料,其同夥更進行搗亂、甚至威嚇示威人士。「甚至有人走過來我們這邊,毀壞我們的海報,推我們的義工,我們其中一個義工的車軚被惡意篤爆,遊行完後我亦被人跟蹤我回我學校宿舍,所有都有證據和影片。」

據稱,梁向另一名中共政府官員發送了一名學生活動家的照片和視頻,他聲稱他在2018年波士頓唐人街的抗議活動中毀壞了中國國旗。他還被指控提供了一份當地有親臺傾向的華人組織名單,包括這些團體的成員人數和團體領導人的姓名。

起訴書稱,2019年,梁與他人共同創立了新英格蘭中國和平統一聯盟,並擔任該聯盟副主席。梁想讓自己看起來像是當地社區組織的成員,「但實際上他是在中國政府的指示或控制下行事。」網上信息顯示,梁還擔任過美中文化協會書記、美國中餐聯盟副主席以及波士頓梁氏宗親會代表。

美國政府在2020年10月把和統會指定為「外國使團」,並表示該組織是由中共統戰部控制。

起訴書稱,2019年9月,梁向一名中國政府官員發送了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前反華異見人士的照片,稱他們是「一群試圖製造麻煩的小丑」。

梁去年向一名中共政府官員提供了波士頓地區兩人的姓名和專業隸屬關係,他們將是中共公安部招聘的「最佳人選」。

對梁的起訴是在司法部提出一系列高調起訴後提出的,這些起訴都是針對中共的跨國鎮壓行動以及在美的影響力行動。

上個月,兩名紐約福建僑領被捕,他們被指控代表中共政府幫助在紐約市建立秘密警察局,司法部還指控數十名中共警察使用社交媒體騷擾美國境內的異議人士。

去年12月,一名來自中國的伯克利音樂學院學生被捕,他涉嫌在網上威脅一名在波士頓校區附近張貼傳單呼籲在其祖國實現自由和民主的中國公民。該案仍在審理中。

許穎婷認為,司法部的起訴給在美親共人士一個警鐘:「國際社會,包括美國政府,特別在這一年,對於中共跨國鎮壓的行為的關注提高了很多。你可以看到這次的案件,還有上個月FBI(聯邦調查局)對於紐約秘密警察基地的逮捕行動,這代表著美國政府也開始關注這個議題,我沒有看到他們會停止或者放慢這種關注的趨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