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馬雙龜」?傳吉林當局硬拆「東明建國」雕塑(圖)

發表:2023-05-15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 官員 雕塑 拆除
近日傳吉林市著名文化景觀「東明建國」雕塑因一匹馬和兩隻烏龜,被稱為「立馬雙龜」而遭到拆除。(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5月15日訊】「二十大」前後,中共許多重要官員因涉及貪腐紛紛「落馬」,遭到中央宣布「雙規」、「雙開」。近日,多名網友披露吉林市著名文化景觀「東明建國雕塑,因一匹馬和兩隻烏龜被稱為「立馬雙龜」而遭到拆除。相關消息引發民間熱議。

雙規」和「雙開」是中國政治術語,「雙規」是指中共官員落馬,被要求在規定的時間、地點就案件所涉及的問題進行說明。「雙開」是指調查結束,中共官員被開除黨籍及開除公職。

近日,吉林市官方以「維護」為由,將「東明建國」烏龜像拆除。雕塑的兩隻烏龜亦然遭到切割後,戰馬腳下露出一個大洞,引發網友們戲說是「陷馬坑」。

對此,吉林市官方回應稱,雕塑中的龜殼破損正在維護,恢復展示時間待定。

但網友們紛紛表示,「馬腳踩坑不就是落馬嗎,這回變馬失前蹄了。」、「雙規問題還不大,現在開洞取走雙龜,這下成雙開了。」、「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心虛得很啊。」、「他們不是無神論嗎?怎麼怕到這種程度啊?」、「「他們比老百姓還迷信,昧良心事做多了,總得找個心理寄託,這幾年吉林市的黨政、人大、政協、公檢法的領導全部被查了。」

據不完全統計,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吉林原市委書記至少有4人。包括吉林省政協原副主席張曉霈。此外吉林原市委書記分別是田學仁、周化辰、徐建一和趙靜波。

2022年以來,吉林省還有3名曾在吉林市任職的高官被查,包括吉林市委副祕書長李鵬飛,吉林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孫維國,吉林市原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局長、吉林省公安廳副廳長黎海濱落馬。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黎海濱、張曉霈、周化辰、徐建一、趙靜波、李鵬飛和孫維國,均因參與中共迫害信仰團體法輪功學員而被海外明慧網點名,或被海外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報追查。

據中國吉林網報導,2012年吉林市在松花江沿岸和部分廣場開展文化雕塑景觀建設,「東明建國」就是其中之一。

在吉林市政府官網介紹中,「東明建國」雕像有一段傳說:西漢初年,居住在嫩江下游的索離國王子東明,率眾遷至依傍松花江的「鹿山」,建立了東北第一個奴隸制地方民族政權——夫余國,擁有 2200 年建城史的吉林市從此發端。

「東明建國」雕像設計為,東明立馬勒韁,腳下有兩隻巨龜馱著其渡江。因馬蹄下面是兩隻烏龜,該雕像也被坊間戲稱為「立馬雙龜」。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