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马双龟”?传吉林当局硬拆“东明建国”雕塑(图)

发表:2023-05-15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 官员 雕塑 拆除
近日传吉林市著名文化景观“东明建国”雕塑因一匹马和两只乌龟,被称为“立马双龟”而遭到拆除。(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5月15日讯】“二十大”前后,中共许多重要官员因涉及贪腐纷纷“落马”,遭到中央宣布“双规”、“双开”。近日,多名网友披露吉林市著名文化景观“东明建国雕塑,因一匹马和两只乌龟被称为“立马双龟”而遭到拆除。相关消息引发民间热议。

双规”和“双开”是中国政治术语,“双规”是指中共官员落马,被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就案件所涉及的问题进行说明。“双开”是指调查结束,中共官员被开除党籍及开除公职。

近日,吉林市官方以“维护”为由,将“东明建国”乌龟像拆除。雕塑的两只乌龟亦然遭到切割后,战马脚下露出一个大洞,引发网友们戏说是“陷马坑”。

对此,吉林市官方回应称,雕塑中的龟壳破损正在维护,恢复展示时间待定。

但网友们纷纷表示,“马脚踩坑不就是落马吗,这回变马失前蹄了。”、“双规问题还不大,现在开洞取走双龟,这下成双开了。”、“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心虚得很啊。”、“他们不是无神论吗?怎么怕到这种程度啊?”、““他们比老百姓还迷信,昧良心事做多了,总得找个心理寄讬,这几年吉林市的党政、人大、政协、公检法的领导全部被查了。”

据不完全统计,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吉林原市委书记至少有4人。包括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晓霈。此外吉林原市委书记分别是田学仁、周化辰、徐建一和赵静波。

2022年以来,吉林省还有3名曾在吉林市任职的高官被查,包括吉林市委副秘书长李鹏飞,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维国,吉林市原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黎海滨落马。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黎海滨、张晓霈、周化辰、徐建一、赵静波、李鹏飞和孙维国,均因参与中共迫害信仰团体法轮功学员而被海外明慧网点名,或被海外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报追查。

据中国吉林网报导,2012年吉林市在松花江沿岸和部分广场开展文化雕塑景观建设,“东明建国”就是其中之一。

在吉林市政府官网介绍中,“东明建国”雕像有一段传说:西汉初年,居住在嫩江下游的索离国王子东明,率众迁至依傍松花江的“鹿山”,建立了东北第一个奴隶制地方民族政权——夫余国,拥有 2200 年建城史的吉林市从此发端。

“东明建国”雕像设计为,东明立马勒缰,脚下有两只巨龟驮着其渡江。因马蹄下面是两只乌龟,该雕像也被坊间戏称为“立马双龟”。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