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北美巡迴演出圓滿落幕 掀中華傳統文化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5-11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5月7日下午,神韵环球艺术团在纽瓦克市的新泽西表演艺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爆满。(DJY)
2023年5月7日下午,神韵环球艺术团在纽瓦克市的新泽西表演艺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爆满。(DJY)

【看中國2023年5月11日訊】(英文看中國Vision Times记者Nadia Ghattas、看中國記者肖然報導)2023年5月6日至7日,神韻環球藝術團和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分別在新澤西州紐瓦克和紐約上州羅切斯特演出兩場,四場全部大爆滿,為神韻2023年演出季北美巡迴演出畫下了完美句號。演出在北美再次掀起中華傳統文化熱,觀眾們感歎神韻是一生一次的體驗,不能錯過。 

醫生夫婦讚不絕口

2023年5月6日,神經科醫生卡森.艾哈邁德(Carson Ahmad)和夫人、癌症專家艾莎.艾哈邁德(Aisha Ahmad)以及兒子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新澤西州紐瓦克的演出。(英文看中國Vision Times记者Nadia Ghattas)
癌症專家卡森.艾哈邁德(Carson Ahmad,中)和夫人、神經科醫生艾莎.艾哈邁(Aisha Ahmad,右)以及兒子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新澤西州紐瓦克的演出。

癌症專家卡森.艾哈邁德醫生一家在亞洲(日本、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居住過很長時間,夫人艾莎.艾哈邁德是一名神經科醫生。這對醫生夫婦第一次看到神韻海報時,就認為值得一看。「神韻對我們來說似曾相識,我們想來看看演出呈現的跟美國文化有何關聯,」艾莎.艾哈邁德說。

一家人於5月6日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市新泽西表演艺术中心(New Jersey Preforming Art Center)的演出。「神韻的舞台藝術形式很美,舞蹈服飾絢麗奪目,舞台製作結合數字技術(指動態天幕)為舞劇故事增色,完美結合了新技術,我真的很喜歡。」艾莎.艾哈邁德表示。

艾莎對神韻不能到中國演出表示遺憾。「藝術超越國界和一切。你可以看到舞蹈演員們如此美麗,以及他們付出的努力。」

卡森.艾哈邁德對歌詞印象深刻。「歌曲本身傳遞了非常重要的信息。更像是一首基於信仰的歌曲,更多地與基督教或猶太教有關,或佛教等其他信仰。」

神韻展現的神傳文化也引起艾莎的共鳴。「這也是我們選擇觀看神韻的原因之一,因為裡面有關於佛家的信仰,(教導)你要省視內心,而不要只注重外表。」

艾莎表示;「當你和中國人打交道時,注意到他們有如此嚴謹的文化,中國人為什麼如此注重舉止得體、穿著得體、等級制度、尊重老人等等,這一切原來都是從五千年歷史中汲取的精華。」

業主看神韻了願

2023年5月6日,醫生阿法左(Uzma Afzal)和經營一家商店的丈夫阿巴斯(Fida Abbas)在新澤西州纽瓦克觀賞了神韻。(英文看中國Vision Times记者Nadia Ghattas)
2023年5月6日,醫生阿法左(Uzma Afzal左)和經營一家商店的丈夫阿巴斯(Fida Abbas)在新澤西州纽瓦克觀賞了神韻。(英文看中國Vision Times记者Nadia Ghattas)

醫生阿法左(Uzma Afzal)和經營一家商店的丈夫阿巴斯(Fida Abbas)當晚也在纽瓦克觀賞了神韻。

阿巴斯告訴《看中國》,多年以來每年演出前都有人去他店裡貼神韻海報放傳單,他在想總有一天自己會去看演出。

大幕拉開的瞬間,令阿法左驚嘆不已:「絢麗的色彩,美不勝收,震撼人心...(現場音樂也)令人振奮。」她特別喜愛蒙古筷子舞和水袖舞。

動態天幕讓阿巴斯大開眼界,「這是一個新事物。其次,色彩斑斕、美麗絕倫的(中國)舞、(現場)音樂和才華橫溢的年輕藝術家(令人印象深刻)。演出不同凡響、鼓舞人心。」

對於神韻提醒人們傳統的重要,阿法左很認同。「很多回到過去的傳統和文化的場景,非常精彩,感人肺腑。」她說,「演出傳遞了共產主義不是正確道路的信息,人們應該有宗教信仰自由。」

羅切斯特觀眾為神韻傾倒

5月6日、7日,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美國紐約上州羅切斯特的兩場,吸引各界精英慕名而來,他們驚歎於神韻的藝術造詣。

「我愛神韻,演出精美絕倫,我喜歡男子舞,跳的如此之高,身手矯健,我喜愛他們舞步鏗鏘的節奏,有一支舞蹈,讓我在座位上跟著一起搖擺起來,太棒了。」著有多部書籍的作家蒙哥馬利(Victor Montgomery)。 

「整場演出極具震撼力。男高音和男低音獨唱都非常出色。演出蘊含豐富的文化底蘊...我也喜歡步履輕盈的女子舞蹈,以及絲綢服飾如行雲流水般飄逸。」他補充道。 

研究生物醫學的羅切斯特理工學院教授杜立特夫婦(Richard Doolittle)為神韻展現的中華傳統和文化所傾倒。

2023年5月7日,美國紐約州羅切斯特理工學院教授杜立特(Richard Doolittle)和伊斯頓(Caroline Easton)觀賞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攝影:看中國肖然攝)
2023年5月7日,美國紐約州羅切斯特理工學院教授杜立特(Richard Doolittle)和伊斯頓(Caroline Easton)觀賞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攝影:看中國肖然攝)

「非常美好的體驗。每一個舞蹈講述的故事都充滿精神內涵,」杜立特教授說,「最讓我感動的是母親和嬰兒在戰亂中與家人分離的故事,趙子龍隻身衝入敵陣救主,母親受傷捨命救子,嬰兒最終得救,回到家中。故事感人至深,我從中看到了刻骨的忠誠,為家庭奉獻所有,並將它傳承下去,讓子子孫孫銘記。這個故事給我極大觸動。」

同為教授的夫人伊斯頓(Caroline Easton)表示,「演出精彩紛呈。我同時也學到了中國的傳統,古老中國的傳統,善、忠誠和傳統的傳承。」

羅切斯特理工學院兩萬名學生中約三成是國際留學生,兩人都表示要向同事和學生推薦神韻。

「(神韻展現的是)關於愛和慈悲的信息,傳統的代代相傳,為年輕一代講述歷史,向來自其他文化背景的觀眾講述歷史。」伊斯頓說。

杜立特表示,「我期待著和學生們談論這場演出,告訴他們神韻是了解中華文化歷史的絕佳機會,他們將會獲得無以倫比的體驗。」

大衛.特里(David Terry)是紐約州Livingstone郡退伍軍人服務機構的主管,描述趙雲營救劉備之子的舞劇讓他感動不已。

「趙雲的故事非常打動我,他以英雄壯舉,在戰亂中保護和扶持了未來的君主,能親身體驗這個精彩的歷史故事太棒了。勇氣、正直,這是我們浸透在我們文化中的價值觀,很高興看到這些價值觀也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我們的理念是相通的。」他說。 

藥劑師哈斯曼(Katheryne Hassman)表示,「不敢想像手持瓷器可以跳舞,演員們頭頂瓷器起舞更令人驚豔。最讓我觸動的是,神韻居然無法到中國演出。我們對自由的社會環境感到理所當然,但並不是所有國家的人們都如此幸運。」

很多觀眾都表示,神韻是一生一次的體驗,不能錯過。

「無法用語言描繪出她的美好,你必須親眼來看,親身來體會。」哈斯曼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