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副省長的一隻手銬價值1.2億? 白象爛尾曝納稅人錢有多賤(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3-05-10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強
遼寧省原副省長劉強的政績形象工程「大鐵環」因其落馬財政不堪電費支出而很少點亮LED燈(圖源:今濤拍暗合成)

【看中國2023年5月11日訊】被判刑12年的遼寧省原副省長劉強,其在任建的1.2億大「鐵」環,日前引發關注,被認為這個大鐵環就像一個手銬,也正在成為官員白象爛尾政績工程形象工程、貪腐工程的象徵。我們就來盤點一下。

矗立在撫順的鐵環,被命名為「生命之環」,實質卻是官員的政績「光環」,劉強還在台面上時,這個環是「圈」還是「套」,都將鐵環「內半徑」、「外半徑」、「總面積」存在的所謂寓意遮蓋了。雖然LED燈耗電不高,但1.2萬個LED燈,電費支出也是當地財政的「多餘項」。不然,為何劉強落馬後,「就很少開燈了」。

直徑175米,相當於50層樓高,鋼材總重3500噸的大鐵環,應該說是劉強要人民銘記的符號,有點強迫民眾「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意思,這樣的形象工程用心良苦。

大
生命之環的撫順大鐵環是劉強撈錢的工程,耗資1.2億元,中看不中用(圖源:網路)

早在2012年11月13日,BBC就有報導認為,相比大褲衩和大秋褲,生命之環除造型更加獨特外,其實中看不中用,觀賞是它僅剩的功能。

其實,看看陸媒對劉強撫順大鐵環的前後報導就知道了,2019年搜狐還在讚譽其「寓意頗深」,但那卻被一些人是諷刺為「避孕環」,奇葩建築。而幾天前又說是,「劉副省長卻通過這個大鐵環狠狠的撈了一大筆錢,因為這個大鐵環正是劉副省長的老部下承建的。」這樣,大「鐵」環就是官員政績、形象、貪腐工程,就得要拆了。

如今大鐵環再被提及,許多人會恍然大悟,原來這一鐵環的真實意義在於:一切歸零。而「先用幾個億建,再花幾個億拆」,耗費納稅人錢在獨裁統治下隨時有,只是有很少的案子被披露出來。

爛尾
廣西柳州斥資7000萬元建設的柳宗元雕像建成後將高達68米,尚未建成,就已被拆(圖源:網路)

白象——政績工程、形象工程、重點工程官員落馬就「爛尾」

「白象」本指那些消耗龐大大資源卻無用或無價值的物體、計畫、商業風險或公共設施等,而在中國,這種現象比比比皆是。

2016年落馬的安徽省副省長楊振超,任淮南市委書記時,淮南曾開工興建兩大「重點工程」,第一個是淮南志高歡樂園項目,第二個是淮南奧林匹克公園。兩個項目總耗資78億,如今都處於爛尾狀態。

原珠海市委書記李嘉,在「主政珠海力推有軌電車飽受詬病」,「工期竟然一拖再拖,承諾一次次成為空話」。這個李嘉是中共15個地級市「高配」副省級市委書記之一,但卻蠻橫如酷吏。2014年3月李嘉在珠海市南屏鎮調研,遭遇村民「青天大老爺」式喊冤反映情況,李嘉竟下令對5名村民刑拘,最長的被刑拘3個多月。

這樣的例證不勝枚舉,如廣州原市委書記萬慶良,南沙「造城運動」擱淺;太原市原市委書記申維辰,佔綠地建豪宅,龍潭片區改造引不滿;福建廈門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陳家東「形象工程」「政績工程」強行推進某建設項目,造成大量建築空置浪費,陝西省韓城市耗資1.9億元建設「鯉魚躍龍門」景觀,貴州省獨山縣投資2.56億元建設「水司樓」,江蘇南京「雨污分流項目」,因季建業被查流產,180億投資損失。都是官員的傑作,撈錢的手段而已。

要留意的是,曾慶紅江西幫成員,吉安市吉水縣委原書記袁守旺,守著一年政收入僅有的10億元左右,在2017年,貿然投資6.8億元建設吉安中國進士文化園,並立下目標「十年不落後,百年不淘汰」。依仗的是上頭有人,江西吉安籍的曾慶紅。進士文化園修建一座巨型雕塑,據民間爆料,雕塑人物即為曾慶紅,而官媒稱「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安裝被叫停,造成重大財產損失。

在這些例證中,最有意味的是湖北省荊州市,高達57.3米的巨型關公雕像,其造價達1.729億元,竟被判定「違建」,搬移工程又耗費了1.55億元,九江市政府原副秘書長,市商務局原黨委書記、局長黃家傑也鋃鐺入獄。

政績
地方債危機的原因是什麼?甘肅古浪縣320萬元搬運369噸「神石」,泰安市委書記胡建學改國道修橋,湖北省荊州高57.3米造價達1.729億關公像被拆除,再花費1.55億元;曾慶紅江西幫吉水縣委原書記袁守旺疑為曾慶紅塑像被阻止(右下)(圖源:網路)

官員無底線無道德無信仰卻信命建風水工程

中共官員明知馬列主義如夢幻泡影,骨子裡似乎還存著一絲對天地的敬畏,於是,毫不猶豫動用國庫,為自己打造風水。

山東省泰安市原市委書記胡建學,算得上是具有「算命意識」的官員。手不離歷代「相法」,直到某日見著一位大師,預測其可當副總理,只是命裡缺少一座橋,胡建學居然敢下令將已按計畫施工的國道改道,使其穿越一座水庫,並在水庫上架起一座大橋,以為從此便「過橋入閣」、「飛黃騰達」。

要說一句的是,這樣的官員還不是個案,在四川一位分管交通的廳級官員,也是在成都至九寨溝的省道原計畫上修改線路,是道路經過他的山上老家,使工程預算大大增加,公路里程延長了不下10公里。

還有,甘肅貧困縣耗資320萬元搬運369噸「神石」,《廣州日報》當時稱,作為搬運儀式的一部分,該縣縣長三步一叩首地走了99米來迎接「靈石」。這也是風水師的大手筆,「領導請了好多風水大師」,寓意「時(石)來運轉」。

實際上,中共新華網曾有統計稱,「政績工程」如何收場?--全國663個「形象工程」「政績工程」被叫停,其中包括雲南河口斥資2.7億元建設的「文化長廊」在建成3年後,又花費3億元拆除。廣西柳州斥資7000萬元建設的柳宗元雕像建成後將高達68米,可以360度旋轉。打算進入「國內最高的人物銅像」行列,尚未建成,就已被拆。還有一年要浪費300萬元電費的高級貧困縣靈璧的路燈,空城、豪樓、都是爛攤子。

而如今,官員還是樂此不疲,因為有錢可撈,有利可圖,不然何以顯示地方債務?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第三季,中國地方政府融資平臺債務總額,將超過德國、法國和義大利的政府債務總和。至少,官員、別有用心的人和工程都可能導致債務飆升。

正如《華爾街日報》所言,中共嚴重的地方債老問題是「中國(中共)崛起表象下躲不掉的惡夢,已將中共政權逼近深淵邊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