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情未了 來世續前緣(圖)

發表:2023-05-10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16:9)
祝海春前世的他家在山東荷澤的丁時薌。(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下世我們還做夫妻

祝海春是個神童,八歲就學完了十三部儒家經典,十四歲就中了舉。少年有為,媒人們很快就上門了。什麼樣的好姑娘都有,可祝海春楞是誰都沒看上。

當父母的都是過來人,很快就猜出孩子有心上人了,反覆盤問之下,祝海春講出了一個讓人難以置信的故事。

原來這十幾年來,他一直記得他的前世。前世的他是山東荷澤的丁時薌,出身世家。妻子真氏美麗賢惠,兩人感情很好。可惜十八歲那年他因為刻苦讀書耗盡心力,吐血而死。臨死前,倆人發誓來生仍為夫婦。祝海春捲起袖子說,手臂上的這顆硃砂痣胎記就是當年真氏在他身上做的標記。那時真氏才十七歲。

父母震驚得半晌說不出話來。就算這個故事是真的,算算今年真氏也三十出頭了,論年紀,可以當祝海春的媽了。再說世家女子為了名節也很難同意再嫁。父母說,你是不是再考慮考慮呀?祝海春說,請先派人去打探打探再說吧。不過父母沒照他說的做。

第二年春天,祝春海上京趕考,就拐了個彎,去了趟山東前世的家。前世父母很高興出來相認,但真氏卻躲在屋裡不出來,只是讓婢女帶了一封信出來。祝海春也不言語,默默寫了「願矢來生仍為夫婦」這八個字作為回執。

真氏一看就大哭了起來。原來這正是當年丁時薌彌留之際寫下的誓言。當年她給他點了硃砂痣,他給她留下了這八個字,約好以此為憑,來世相認。現在他如約前來,而她,有什麼理由不答應呢?

祝海春回來後就請媒人做媒,祝家父母也沒有阻攔,吹吹打打把真氏娶回了家。婚後兩人感情一直很好。

我前世的太太叫道恩

邁克爾很小的時候就堅持說自己是桑尼‧雷(Sunny Ray)。再大一些,他就說他有⼀個妻⼦,名叫道恩(Dawn),他們都住在得克薩斯州。他們還有一條白色的寵物犬,名叫威利。

不過他說的這些,父母一直都沒在意,以為這不過只是一個孩子奇妙的幻想。直到孩子7歲那年,這對夫婦去德州參加一個研討會,碰到了一位名叫道恩‧雷的女士,他們才認真起來。因為道恩說她守寡8年了,前夫名叫「桑尼」。

看著兒子心心唸唸的道恩活生生地站在面前,邁克爾父母忽然明白兒子很可能就是桑尼轉世了。他們隨即約道恩晚間一敘,跟她講起了邁克爾,還有他們那條叫威利的狗。道恩聽了萬分驚訝。夫妻倆當年感情很好。桑尼能回來自然是件大喜事。可這有可能是真的嗎?不管怎麼樣吧,道恩還是同意見見小邁克爾。

邁克爾第二天就飛過來了。父母什麼都沒告訴他,就把他領到了道恩家裡。小男孩一見到道恩就叫著她的名字扑了上去。然後很熟絡地要他以前的相機,他的寶貝勞力士表,甚至還要了他以前的吉他彈了起來,雖然他從沒學過吉他。屋裡的三個大人面面相覷,不得不相信們眼前的這個小男孩真的就是桑尼。

後來道恩賣掉了她的房⼦,搬去加州和邁克爾一家同住,幫著照顧孩子。再後來,道恩搬去了紐約。邁克爾非常想念她。14歲那年,徵得父母同意後,他就搬去跟道恩一起住了。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