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穿過的運動鞋 拍出147萬美元創記錄(圖)

發表:2021-10-26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丹穿過的一雙鞋,在拍賣會上拍出了147萬美元的天價。
喬丹穿過的一雙鞋,在拍賣會上拍出了147萬美元的天價。(TIMOTHY A. CLARY/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唐飄綜合報導)10月24日,美國一代籃球巨星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穿過的一雙球鞋,在拍賣會上拍出了147萬美元的天價(約合人民幣938萬元)。

147萬美元拍賣喬丹運動鞋

據BBC網站報導,1984年,在芝加哥公牛隊的第一個賽季,喬丹就穿著這雙紅白配色的Nike Air Ship運動鞋。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蘇富比拍賣行,這雙鞋以147萬美元的價格,被知名收藏家尼克.菲奧雷拉拍下,創下所有比賽中穿過的運動鞋的最高價。在拍賣前,這雙鞋的估價在100萬至150萬美元之間。

布拉姆.瓦赫特在拍賣後說:「喬丹Nike Air Ship破記錄的成績,證實了Air Jordan系列在球鞋市場的頂峰地位。」

喬丹籃球鞋成為一種時尚

1984年,耐克(Nike)說服喬丹作代言人,喬丹以每年50萬美元的價格,和耐克簽了五年合約。耐克本來期待合作四年後,營業額可達300萬美元。結果才短短一年,營業額就飆升到1億2600萬美元。

自1984年起,耐克每年為喬丹推出新一代Air Jordan籃球鞋,籃球迷們爭相搶購。耐剋日後能夠成為全球體育用品第一大品牌,Air Jordan的成功是關鍵。

喬丹身為籃球界的傳奇,Air Jordan深受黑人的喜愛,故有「金鞋銀鞋也比不上喬丹鞋」之說。

喬丹鞋讓籃球鞋超越籃球運動本身,成為一種時尚的存在。一般公認最好的喬丹鞋是Air Jordan 11,它甚至被稱為史上最佳籃球鞋。

Air Jordan售價奇貴,超過現役球員代言的籃球鞋,仍然年年被搶購一空,美國甚至發生民眾因為買不到Air Jordan而暴動砸店的事件。

喬丹2003年退役後,成為NBA史上首位億萬富翁球員。

運動鞋的價格屢創新高

不過,喬丹這雙剛剛拍賣的鞋並不是最貴的運動鞋。今年4月,說唱歌手坎耶.韋斯特的Nike Air Yeezy 1原型鞋,在一次私人拍賣中以180萬美元的價格成交,創下全球公開交易球鞋中的最高記錄。

近幾年來,收藏家對球鞋市場很感興趣,因此運動鞋的價格屢創新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