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約時鐘滴答作響 拜登開始債務上限談判(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3-05-09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警告說,6月1日前可能出現債務違約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警告說,6月1日前可能出現債務違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等高層議員於5月9日談判,目的是提高31.4萬億美元債務上限。此前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警告說,6月1日前可能出現債務違約,這將是經濟災難。

美國總統拜登和共和黨高層議員進行談判,表明各自對提高31.4萬億美元美國債務上限的立場。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三週內將出現前所未有的債務違約。

在美國東部時間5月9日下午4點的會議召開之前,沒有跡象表明任何一方會立即同意讓步。

經濟學家警告說,長期違約可能會使美國經濟陷入深度衰退,失業率飆升,同時破壞以美國債券為基礎的全球金融體系的穩定。目前,投資者正準備迎接違約帶來的衝擊。

民主黨呼籲無條件提高聯邦政府設定的借貸限額。共和黨人、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表示,眾議院不會批准任何不削減開支以解決日益增長的預算赤字的協議。

過去的債務上限之爭通常在談判的最後幾個小時倉促達成協議,從而避免了違約。2011年,這場談判導致美國的信用評級被下調。參加過那場談判的官警察告說,由於政治分歧擴大,目前的局勢更加危險。

5月9日的會議很可能是一個越來越令人擔憂的時期的開始,最終結果尚不確定。

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 )5月8日告訴媒體,拜登計畫在會議上指出:「國會有憲法義務採取行動,防止違約。總統非常清楚這一點。」

麥卡錫所在的共和黨僅以微弱多數席位控制眾議院,他希望將債務上限投票與白宮認為嚴厲而又廣泛削減開支的措施掛鉤。

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黨參議員卡西迪(Bill Cassidy)5月8日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收回一些你(民主黨)一心想要的支出,然後我們可以進行談判。」

美國最大的商業協會--美國商會5月9日敦促兩黨就債務限額「迅速」達成協議,其中還包括允許改革和就可自由支配的支出上限達成協議。

白宮表示,拜登將同意單獨討論預算,但不與債務上限掛鉤。

拜登與麥卡錫的會面將是他們自2月1日以來的首次會面。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和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將加入談判。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也將參加談判。

積極談判的開始可能會安撫投資者的神經,他們上週迫使聯邦政府為債務支付有史以來最高的利息。

白宮官員討論了拜登是否有權通過援引美國憲法第十四修正案自行解除債務上限,但拜登上週表示,在這個論點上「還沒有到那一步」。

第十四修正案稱美國公共債務的有效性「不應受到質疑」。調用它會引發法律挑戰。

上週,美國財長耶倫已經發出了警告,美國最快將在6月1日發生違約。分析認為,相關風險將導致美國陷入衰退,失業率大幅上升,溢出效應進而將波及全球。外界對本次會面能否達成協議持謹慎態度,兩黨拉鋸博弈可能剛剛開始。

美國國會於1939年通過了綜合債務上限,即政府可以發行的法定債務上限,旨在限制其增長。該措施並沒有產生效果,因為實際情況是,國會將年度預算與債務上限分開處理。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數據,自1960年以來,美國已經將債務上限提高了78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