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債務上限法案在眾議院通過(圖)

發表:2023-04-28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麥卡錫
共和黨通過10年之內削減4.5萬億美元支出。(图片来源: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由於美國政府國債即將達到最高上限,眾議院在4月26日(週三)對共和黨提出的將上限標尺提高1.5萬億美元的計畫進行了表決,最終以219票的微弱多數獲得通過。

據路透社的報導,就在前一天,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應對黨內不同聲音時做出讓步,連夜將法案進行了修改,撤銷了有關生物燃料稅收抵免的條款,這主要是為了贏得中西部共和黨人的支持。

愛荷華州眾議員納恩(Zach Nunn)稱,他所在州的四位國會代表可能會支持這項立法,但仍需要對生物燃料變化進行審查。因條款被修正,他表示,與24小時前的情況相比,這真是一個巨大的變化。

此外,麥卡錫對18至59歲的健康成年人必須滿足工作要求才能取得食物補貼和低收入醫保(Medicaid),也做出了讓步。

共和黨提出的「限制、節約、增長法案」議案,旨在10年之內削減4.5萬億美元支出,包括明年將可自由支配支出削減1,300億美元,並將其增幅限制在1%以內。這樣可以保證聯邦政府到2024年3月31日前不會出現債務違約。

麥卡錫4月17日在紐約證交所演講時強調,高達31.7萬億美元的債務就像一顆「定時炸彈」,由此造成的違約將是美國史上首次。它可能擾亂世界經濟,導致股價暴跌和更大範圍裁員。為此,共和黨同意提高國債上限,「但缺乏附加條件的債務上限不會獲得通過。」

他表明,聯邦預算需要回到2022年的水平,將社會保險和長者醫療保險(Medicare)之外的自由裁量開支的漲幅限制在每年1%的水平,例如國防預算等。其它條件還有,恢復聯邦福利項目的工作要求,以及收回未動用的疫情紓困資金等。

今年2月初,這位議長曾與拜登總統進行談判,要求削減聯邦過度開支。不過,兩位當時沒有達成共識,因民主黨強烈主張藉加稅來削減赤字。

麥卡錫批評總統,在政府資金馬上就要耗盡前,對解決爭議的努力不夠。他對華爾街領袖們講,共和黨將通過將債務上限提高一年的立法,把這個問題推延到明年總統大選時。

儘管週三(26日)眾院投票通過了該法案,但民主黨人似乎並不為其所動。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將這個議案稱作是「美國違約」(DOA)法案。

民主黨部分成員還認為,新提議的削減開支交換條件對於提高債務上限是不合理的。

康州代表德勞羅(Rosa DeLauro)說,「節約十年僅換來不到一年的防止違約!」「我們將在短時間內再次回到這裡。」而且下一次可能是更令人痛苦的談判,因為正值總統競選升溫的時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