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巨頭巴菲特和芒格高度讚揚馬斯克(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5-09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美國科技奇才、億萬富翁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9日訊】5月6日(週六),在巴菲特控股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RK.B)年度股東大會上,兩位投資巨頭巴菲特和芒格讚揚馬斯克極富才華,並挑戰不可能完成的工作。

92歲的巴菲特和99歲的芒格是兩位備受尊敬的傳奇投資者,巴菲特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主席,芒格是副主席。

據美媒《TheStreet》報導,在當天大會上,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一位股東向兩人提問:「關於你過去發表的聲明,我有一個問題要問查理[芒格],你曾經提到你更願意僱用智商為130但認為自己是120的人,而不是智商為150但認為自己是170的人。我知道你指的是埃隆馬斯克。鑑於他的企業最近取得的成功,例如特斯拉、SpaceX和Starlink,我想知道你們是否仍然認為Elon Musk高估了自己?」

他們的回應是任何CEO和企業家夢寐以求的讚美之詞。

「是的,我認為埃隆馬斯克高估了自己,但他非常有才華,所以他不需要高估,」芒格回應道。

巴菲特插話:「埃隆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我想說他可能會得到170多分,他有夢想,而且他的夢想有一個基礎。」

巴菲特和芒格的言論是在以下背景下發表的。

特斯拉(TSLA)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正使特斯拉成為競爭激烈的汽車行業中的一家汽車製造商,每年為具有不同購買力的不同消費者生產數百萬輛電動汽車;

馬斯克的航天公司SpaceX也離征服和居住火星的夢想又近了一步。上個月,SpaceX發射了世界上最強大的火箭星際飛船,並在此過程中經歷了引人注目的爆炸。

與巴菲特和芒格相比,馬斯克的夢想更大,解決的問題也更艱巨,這意味著他有時會取得偉大的成就,但往往會失敗。

對此,芒格說,「如果他沒有努力嘗試過不合理的極端目標,就不會取得他現在的成就。」

「他喜歡承擔不可能完成的工作並完成它,」他補充道,「我們不一樣。沃倫和我正在尋找輕鬆簡單的工作,我們不希望失敗太多。」

巴菲特說:「(他有)一種致力於解決不可能的事情(的精神),他時不時會這樣做。但這對我或查理來說是一種折磨。」

兩位九十多歲的投資人的一句話可能對股市產生巨大影響。數以百萬計的投資者會傾聽他們的每一句話,以上的讚美之辭會傳遍世界,無疑是向商界和投資者發出的信號,表明這位科技大亨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馬斯克當然明白這一點,他立即向兩位億萬富翁表示感謝。「感謝沃倫和查理的客氣話,」馬斯克5月6日在推特上說。

近年來,馬斯克與巴菲特保持距離,稱自己是企業和產品的建設者,而不是投資者。他承認巴菲特的專業知識,但稱巴菲特研究公司和分配資本的工作「超級無聊」。

即便如此,馬斯克最近表示,巴菲特將成為理想的美國財政部長,因為他每週可以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內完成這項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