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台灣問題是全球問題 反對武力改變現狀(圖)

發表:2023-04-19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7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在首爾龍山總統府舉行就職百日新聞記者會上
2022年8月17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在首爾龍山總統府舉行就職百日新聞記者會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韓國總統尹錫悅下週將赴美進行國是訪問,他於18日接受路透專訪時談及台海局勢時說,韓國和國際社會一同反對試圖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臺灣問題「是全球性的問題。」臺外交部19日對此表達肯定與誠摯歡迎。

尹錫悅將在下週訪問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峰會,紀念兩國結盟70週年。尹錫悅18日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談及台海的緊張情勢,他直言「會發生這些緊張,是因為企圖以武力改變現狀,我們和國際社會一同堅決反對這樣的改變」,「臺灣問題不僅是中國與臺灣之間的問題,就跟朝鮮一樣是全球性的議題。」

《自由時報》報導稱,針對尹錫悅的表態,臺灣外交部回應說,韓國官方自2021年5月以來,已多次在國際場合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中國去年8月在臺灣周邊進行大規模實彈軍演時,韓國及多個理念相近國家,均針對中國的軍事威脅行動,強調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

外交部也提到,尹錫悅去年11月接受《路透》專訪時也曾表示,任何衝突都應根據國際規範與規則解決,韓國堅決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

另外,韓國外交部去年12月28日發布的「自由、和平、繁榮之印度太平洋戰略」中,也重申臺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反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區域現狀,強調台海和平穩定與韓半島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安全繁榮密切相關。

外交部強調,臺灣與韓國為理念相近國家,也是印太區域民主陣營的重要成員,同樣遭受獨裁政權的武力威脅。在當前威權國家公然挑戰國際秩序的關鍵時刻,臺灣樂願與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配合國際社會的決議,共同維護國際秩序,對抗威權體制的脅迫,維護台海、韓半島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最近在臺灣問題上,無論是歐洲還是亞洲的主要國家,挺臺立場明顯越來越一致。

保守黨籍的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18日表示,「完全不同意」臺灣海峽屬於中國內政範疇,和平解決台海情勢、避免台海爆發衝突符合「全球所有人利益」。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新聞會上說,關於臺灣問題,美國與所有G7夥伴和全球許多其它國家採取的立場「明顯一致」,那就是,希望任何分歧得到和平解決,任何一方都不要採取破壞現狀的單邊行動。

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18日也同樣表態說,「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尤其是通過使用武力。」

她重申歐盟致力於「一個中國政策」。該政策不同於中共提出的「一個中國原則」。馮德萊恩還呼籲歐盟更新對華政策,對華統一戰略,並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18日指出,「臺灣對歐洲至關重要」,部分原因是臺灣海峽是國際重要航運路線,臺灣更是半導體生產基地。

「我們應該拒絕任何外來干涉(勢力)臺灣事務,這不僅僅是出於道義和倫理原因。」博雷利並表示,歐盟應該準備好「面對來自任何地方的挑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