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呀挖」00後女幼教全網火爆 誰是原創爭不停(圖)

發表:2023-05-06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幼兒園 教師 挖呀挖呀
近日一首幼兒歌曲《小小花園》全網爆火。(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3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在什麼樣的花園裡面挖呀挖呀挖,種什麼樣的種子開什麼樣的花...。」近日,這首幼兒歌曲小小花園》的爆火,讓教唱這首歌曲的00後女幼教獲得極大關注。隨著這首歌曲的全網爆紅,不少人又開始爭奪該歌曲原創版權,使得相關話題再度升溫。

挖呀挖呀挖」火了 網友改歌詞訴心酸

武漢一名00後黃姓女幼兒教師於4月24日在抖音帳戶「毛蔥小姐(桃子老師)」上發布一首兒童歌曲的演唱視頻,結果截至5月5日16時,點贊竟超過869.7萬。之後,這首歌的相關話題詞「美女幼師憑挖呀挖呀挖走紅」也一度登上微博熱搜。

隨著這段視頻持續發酵,中國各行各業的網友也開始對這首幼兒歌曲進行翻唱和改編,歌詞內容流露太多心酸,使得各種版本的二創視頻在網絡上熱傳。

有挖掘機司機曬出夜晚施工的照片稱,「在小小的工地裡面挖呀挖呀挖,掙少少的工資,花都不敢花」。 「我在工地上面挖呀挖呀挖,挖到光纜要賠十萬八千八。」

有礦工上傳了自己滿臉炭黑的工作照說,「在深深的礦井裡面挖呀挖呀挖,挖多多的煤炭點亮千萬家。」

有地鐵建設人員上傳自己鋪設鐵軌的照片留言說,「在黑黑的地底下挖呀挖呀挖,修長長的地鐵連接千萬家……。」

有建築工人發布自己在屋頂做防水的照片稱,「在小小的水溝裡刷呀刷呀刷,掙小小的錢呀給媳婦花。」

有小攤販發視頻調侃自己的日常說,「在小小的城市裡被抓呀抓呀抓,擺小小的攤子養小小的家。」

也有網友調侃中共權貴留言,「中共高官挖呀挖呀挖,把中國人民的財富全都挖走啦!」

兒童歌曲爆紅 都在爭誰是原創

另一個耐人尋味的現象是,隨著這首歌曲的爆紅,網絡上不少人都在爭奪該歌曲的版權。

據林女士介紹,其男朋友拍下自己在《聽媽媽的話》的伴奏下唱的手指歌曲「挖呀挖」,4月22日21時14分發佈到社交賬號上。兩人沒想到,這首歌會在未來的數天內,火爆全網。

記者查閱多個視頻下方的評論也發現,不僅是林女士,在多個大流量的「挖呀挖『視頻下方,都不乏質疑甚至辱罵博主的留言。還有網友挑起各個博主的對立,為了誰是首發、誰是原創爭論不休。

根據央廣網報導,「挖呀挖」歌詞於2021年由抖音賬號「@王小玲」發出。 5月5日凌晨,「@王小玲」在其直播間介紹,這首歌的歌詞由她最早改編而成,歌名為《小小花園》。其《小小花園》視頻的發佈時間在2021年3月10日。

據林女士介紹,這個手指遊戲是她自己在網上向他人學習而來。因為周杰倫《聽媽媽的話》的曲子能夠跟大多數的手指遊戲結合起來,能調動孩子們的積極性,因此她首次以這首曲子為背景音樂唱了「挖呀挖」,視頻發布後引發巨大熱度。

之後,其他大部分賬號博主表演「挖呀挖」時,也都沿用《聽媽媽的話》這首曲子。目前,在多個媒體的不同報導中,這個手指遊戲的名字也並不統一,至少使用了《小小花園》、《花園種花》、《挖花花》等多個歌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