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大陸多學校刪除涉疫信息 網民:與納粹最後毀文件雷同(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15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學校 刪除 數據
3月2日江蘇省無錫市舉行「涉疫個人數據銷毀儀式」。(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繼3月2日江蘇省無錫市大數據中心首批銷毀10億條之前因疫情管控而蒐集的個人資訊後,近日,網傳疑似廣東省某部門一則通知,要求學校和幼兒園也要清空涉疫工作中所建立的微信等工作群組的歷史數據,並解散群組。

3月15日,中國前媒體人趙蘭健發推文說,「﹝各地學校:系統刪除 涉疫信息﹞﹝防範未來:隱藏保密 舉動可疑﹞」。有內容顯示,各地開始系統性刪除涉疫情各種信息,包括數據存儲、發布文件,以及工作群裡的指示。

內文顯示為一則給各學校(幼兒園)的通知,稱根據有關文件要求,各學校要將在涉疫工作中建立的微信工作群、粵政易工作群及其他工作群組,清空歷史數據,已完成任務的群組要及時解散刪除。

通知稱,仍有工作任務的工作群,要清空聊天記錄並刪除歷史文件。對在工作中產生的涉疫數據也要進行徹底的刪除,包括個人信息、核酸、疫苗、場所碼、紅黃碼等信息。提示各校要高度重視,遵照執行。

公開資料顯示,粵政易是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主導開發的一個為智能終端提供即時通訊和政務辦公的應用程序,2019年1月1日試運行,2020年8月1日正式上線,供廣東省內各級政務工作人員處理公文、信息、事務。

據騰訊網消息,2月14日,廣東省健康碼「粵康碼」發公告,稱將於2月16日11時起關閉其健康申報、防疫工作臺等服務入口,同時承諾,將按有關法律規定,徹底刪除、銷毀服務相關所有數據。關閉後,小程序仍保留核酸檢測、新冠(COVID-19)疫苗的數據記錄,抗原自測和數字空間的鏈接還可打開。「廣東省系首個公開宣布銷毀涉疫個人數據的省份」。

此前,中共已公開銷毀疫情數據。據澎湃新聞、《無錫日報》等大陸媒體報導,3月2日江蘇省無錫市大數據中心舉行「涉疫個人數據銷毀儀式」,首批銷毀10億條此前因疫情管控而蒐集的個人資訊。市府人員表示,接下來將加強數據安全理念,全力保障公民個人隱私。

針對這10億條數據內容,數據中心人士說,該數據主要在疫情期間用於核酸篩查、流調溯源、預防外移疫情、重點人群核酸檢測等用途。他們聲稱,「在數據的蒐集、保存期間,我們採取有效的技術和管理措施,依法依規保障了個人資訊安全,未發生任何數據泄露事件。」官方也指此次無錫在中國率先銷毀涉疫公民個人數據,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治數理念。

對於中國多地銷毀涉疫數據、刪除工作群組記錄,有網友評論道,「這個和納粹最後銷毀文件操作一樣」「開始銷毀文革2.0版罪證。」「自己監督自己銷毀」「幹嘛要銷毀,心裏有鬼」「都造假數據有啥用」「這下終於死無對證了」「核算白捅了,針也白打了,出了後遺症死無對證。」

「這三年,多少條人命無聲無息的消失了,他們永遠不會被記得,也不會被提起。和那些人所做的惡一樣,都被徹底的消除了。」「騙,繼續騙。」「‘他們’能演,‘我們’不敢言。就跟鋪滿的監控系統那樣,‘他們’抓人分分鐘的事,‘我們’找人永遠是盲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