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請辭專欄捐稿費 天下雜誌道歉並下架內容(圖)

發表:2023-05-04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藝人黃子佼不滿文章在未經同意下遭天下雜誌刪減改標,他自主請辭撰寫專欄,並希望天下雜誌下架他撰寫內容。
藝人黃子佼不滿文章在未經同意下遭天下雜誌刪減改標,他自主請辭撰寫專欄,並希望天下雜誌下架他撰寫內容。(圖片來源:Wiki/Solomon203/ CC BY-SA 4.0 )

藝人黃子佼不滿文章在未經同意下遭天下雜誌刪減改標,他自主請辭撰寫專欄,並希望天下雜誌下架他撰寫內容,天下雜誌道歉昨晚清空內容,黃子佼也將合作4年稿費捐給抗癌癌童。

黃子佼自2019年起受天下雜誌邀請撰寫專欄,他日前發現撰寫內容在未經同意下遭大幅刪減、更改標題,他認為內容不是不能改而是希望能事先告知商量,他決定停止雙方合作,並拜託天下雜誌下架不完整的專欄,這4年、20篇的稿費他也會捐出,希望雙方好聚好散。

天下雜誌對此昨天發出道歉啟事,承認因內部窗口異動,專欄文章經過編輯後未按內部標準程序在出刊前與黃子佼討論,承諾未來內部會針對編輯訓練、流程控管2個方向進行檢討與優化。黃子佼撰寫的專欄內容,也已清空。

天下雜誌致歉後,黃子佼昨天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已把20篇稿費全數捐給正在對抗罕見癌症、神經母細胞腫瘤第4期的孩童「哲哲」,希望在怨懟後仍有善循環啟動,也讓大眾能關注癌童。

黃子佼表示,昨天恰巧收到訪問過的藝術家所分享癌童「哲哲」故事,他們正努力募集新台幣1500萬元的醫藥費,「這個時間點有點巧,我非常相信緣分的,所以就因此處理了」,希望在有限能力拋磚引玉,也祝福台灣所有創作人的心血都被尊重。

收到捐款的癌童家人稍後也在臉書〈哲哲抗癌手札〉專頁發文指出,「看到佼哥私訊還以為自己在做夢」及「雖然捐出這筆金額是佼哥遇到了不太開心的事,但無論如何我們還是滿懷感恩的收下了,感謝佼哥,祝福你們一家平安快樂」。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