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烈抗癌成功18年 吐露保養撇步(圖)

發表:2023-04-15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鐘歌王楊烈18年前曾罹患大腸癌,透露當年開演唱會時還正在口服化療,所幸目前已抗癌成功。
金鐘歌王楊烈18年前曾罹患大腸癌,透露當年開演唱會時還正在口服化療,所幸目前已抗癌成功。(圖片來源:中央社/中天新聞提供)

70歲資深演員楊烈的二哥近期因大腸癌逝世,讓他感慨太晚發現。18年前楊烈也曾罹患同樣病症,更吐露當年開演唱會時,正在口服化療中,所幸目前已抗癌成功。

楊烈在網路節目「健康點點名」透露,二哥因為肚子很脹,吃一點東西就想吐,想去醫院檢查,結果發現是大腸癌第4期,轉移很快,雖然有做化療、標靶治療,但根本來不及,「我哥哥一點痛就想說忍一忍就過,結果導致發現的太晚。」楊烈與二哥感情很好,所以格外不捨:「是哥哥帶我進演藝圈,我們好到無話不談。」

2005年,楊烈也曾罹患大腸癌,術後至今18年抗癌成功。他分享,當初因為有大量出血誤,以為是痔瘡,但他警覺性夠強,發現痛的位置不對,就去醫院進行一系列檢查,發現是大腸癌第2期,醫生建議進行手術後,開了2次刀及化療後,改成口服化療。

楊烈回憶當時口服化療時,身體也有不少反應,像是四肢腫脹也無法握緊東西,「當年的演唱會,我其實還在使用口服化療」。談及為何會罹癌,楊烈認為應該是壓力加上忙碌導致:「癌細胞不是細菌感染,是細胞病變,生活上可能有什麼地方不太正常過頭了,造成免疫力有很大的壓力,然後就下降,癌細胞就會開始跑出來。」

近年來罹患大腸癌的人逐漸年輕化,楊烈建議平常生活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也要調整飲食、適時運動,作息時間也要調整,才是真的能夠防範癌症找上門的方式。現在已經康復的他,依然維持定時運動。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