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欲趕盡維權律師 王全璋李和平兩家處境艱難(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5-03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全璋 李和平 兩家
住在北京的維權律師王全璋、李和平兩家被逼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北京當局加大打壓和驅趕在北京的維權律師,王全璋一家遭逼遷被迫找新居,出入都有大批便衣跟隨阻撓、不讓找到新房子。同樣,李和平一家被逼遷後住上新居第11天,再遭逼遷。

王全璋:被限期搬離 一幫人跟著不讓找到新房子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維權律師王全璋的住所被斷水斷電斷氣,又因房東拒收租金,引發欠租之說。王全璋表示,正嘗試通過法律解決問題,還說,在找新房時遇到不同的阻撓。

王全璋,「原先居住的房子裡,斷水斷電斷氣,不具備居住和生活的條件,我們只能去找地方,現在就是一幫人的圍困,我們走到哪兒就跟到哪兒,就不讓我們找到新的房子。」

他說,「至於訴訟的話,我們也不抱什麼希望,但是既然立上案了,我還要去應對。從法律上來講,我們還有一些佔優勢的部分,但是這個案子,少不了權力的插手,對結果我們也不抱什麼希望,要求我們限期搬離,基本上就這一個結果吧。」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和兒子4月29日搬到民宿暫住。她表示,所到之處有大批便衣出現,還有警察出言勸她們回山東。李文足說,「我認為,他們這次的意圖,是想把我們趕出北京。對於他們不喜歡的人,就是這樣對待的,他們也不允許我和全璋辦護照,在國內的話,他們就會用各種各樣的辦法來迫害我們。」

李文足發布最新消息稱,5月2日晚8點,一家三口入住華住會旗下,海友北京新國展酒店,進房間僅10分鐘,「酒店服務人員敲門要求我們馬上離開,不能住了」。

不少網友氣憤地說,「無恥下作的CCP」「欺人太甚,毫無底線。」「太邪惡了,居然剝奪一個家庭的生存權利,逼人流浪街頭!」「一襠毒菜,人權一地雞毛」「真是流氓!」「他們就會玩這招,讓人不安定」「毫無人性!」

李和平一家被逼遷搬新家第11天再被逼攆

據民生觀察27日消息,李和平是中國維權律師的代表人物,近日,李和平一家遭遇了逼遷。據李和平妻子王峭嶺說,「我們倒想著安居樂業,總有人不願意、不樂意。我家被逼著離開順義後沙峪不到一週。」

李和平一家再被逼遷。4月29日王峭嶺再發布消息稱,搬到「宋莊小院的第11天」的下午,「房東帶著幾個彪形大漢登門,通知我們:兩星期內搬走」。

據報,2015年709事件發生後,李和平一家被警察逼著已搬了至少7次家。2022年甚至當地派出所所長召集中介公司開會,要求不准租房給他們。

王全璋、李和平都是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中的當事人,是中國維權律師的代表人物。王全璋在北京執業期間,曾代理為法輪功信仰者的案子做無罪辯護,另外,他也為農民土地案、基督徒案等做代理律師。李和平也經常為持不同政見者、強制拆遷受害者、法輪功修煉者及弱勢群體等維權。

陳光誠:把人權捍衛者趕出北京中共政權就能高枕無憂嗎?

一直關注中國維權人士情況的時事評論員李法天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據瞭解,廣州和杭州等地,早前也有維權人士被類似手法迫遷再被迫離開的情況,不排除是當局的新維穩手段。

李法天說,「當然是北京想達到的目的,可能北京太集中這些各種各樣的人,想分散比較集中的那些敏感的維權人士,把這些人打散,分子化、原子化他們,讓他們孤立無援,這樣當局就達到目的,就覺得是維穩就成功和安定,就是這樣一個目的。」

中國前維權人士陳光誠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共命令公安部和國安部的爪牙們對過去三十年的「維穩」做出「經驗總結」,形成一本《維穩手冊》。該手冊從理論到實戰,從隔空指揮到現場實施,形成一整套「如何瓦解分化人民抗議維權、結束大規模群體性事件,以及控制核心人員」等指導「維穩系統」運行的理論體系。其中最為人熟知的兩句是「消除興奮源」和「吸附在當地」。

他說,殘酷的煉獄都不能使勇士們屈服,中共你把人權捍衛者趕出北京「吸附在當地」,你的專制政權就能高枕無憂、萬事大吉了嗎?

陳光誠說,「中共暴政如今已經是作惡多端人神共怒,逆天而行必遭天譴。中共唯有順天應人結束共產專制暴政,迎接憲政共和還權於民,才能避免將來死得更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