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致信李強 人權捍衛者季孝龍牙病獄中不得治療(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4-29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 上海季孝龍
人權捍衛者上海公民季孝龍。(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3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曾在上海封城期間給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致信呼籲「向包括李強在內的主要官員問責」的季孝龍,去年8月31日被警方帶走,目前他被關押在上海浦東看守所,其自述牙病吃飯難,得不到治療。

據維權網27日消息,著名人權捍衛者上海公民季孝龍的家屬告知,4月26日他們委託的律師在浦東看守所會見了季孝龍,會見中季孝龍情緒樂觀,思維敏捷。

季孝龍表示,他在2022年4月就上海疫情封城在網上呼籲關注民生後被警方連續傳喚,直至刑拘,但他並不後悔。「就算是一群動物,當意識到危險臨近的時候,其中一隻也會自發發出警示的聲音,何況一個人呢」。

季孝龍提到,看守所內的關押環境很糟糕,居住環境擁擠、伙食差,尤其說他的牙齒疾病得不到治療,導致吃飯都存在困難。會見結束後,律師向看守所反映了相關問題。

律師求閱卷一再被推遲。律師與季孝龍會見後,隨即聯繫法官要求閱卷。法官以開會為由讓律師等待,律師等了一下午才被告知第二天可閱卷。但27日早晨法官電話告之閱卷還要過幾天。

公開資料顯示,季孝龍曾於2018年7月爆發疫苗醜聞事件後發起「廁所革命」,並在百貨公司、賣場、醫院以及校園等公共場所的廁所隔間,寫下「推翻中國共產黨」或「打倒中國共產黨」等字句。隨後,上海浦東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將季孝龍刑事拘留。2019年上海市浦東新區法院以同罪名一審判刑3年6個月,直到2022年初獲釋。

季孝龍在去年上海封控期間,曾多次通過網路為上海市民基本人權發聲,從而產生廣泛輿論影響。2022年4月2日上海封城期間,季孝龍在網際網路上公開發表「速停運動式防疫,紓困解難發救濟」請命書,要求當局停止運動式防疫措施。同年4月30日傳出他遭警方帶走後被取保候審。

2022年8月31日季孝龍再被警察從家中帶走,疑似與其致信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有關。這次已是他2022年2月被釋放後,第7次被警方帶走問話。據維權網披露,季孝龍遭羈押期間,警方曾多次以死亡威脅、刑訊逼供,導致季孝龍身體健康受損。

季孝龍致信李強公開呼籲「問責李強在內的主要官員」消息傳出後,不少網民在推特平臺留言,表示佩服季孝龍的勇氣。廣州的郭先生也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非常佩服季孝龍,但自己做不到。太多中國人被洗腦,而民主需要更多人覺醒,後面的跟著帶頭的人,才能最終獲得民主自由。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2022年度的「青年中國人權獎」經過該組織全體成員投票,決定頒發給上海的季孝龍先生。「青年中國人權獎」於2000年設立,由一批海外八九學生發起,旨在支持中國境內秉持「八九」精神,為中國的人權和民主事業作出突出貢獻的人士,每年「六四」紀念日左右頒布,至今已堅持22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