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終止外國旅客提供疫苗證明(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5-02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航空公司 (American Airlines)飛機 (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航空公司 (American Airlines)飛機 (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日訊】從5月12日起,外國旅客無論乘飛機或從陸路入境美國,不再需要提供疫苗證明。

白宮官員5月1日表示,對乘飛機抵達的非公民非移民的疫苗授權將於5月12日結束,對聯邦工作人員和聯邦承包商的授權也將結束。

美國國土安全部同一天也發布公告:「從5月12日開始,國土安全部將不再要求通過陸路入境口岸,以及渡輪碼頭進入美國的非美國旅客完全接種COVID-19疫苗,不再需要根據要求提供相關的疫苗接種證明。」

未來還將逐步取消對Head Start員工、聯邦監管機構認證的醫療機構以及抵達美國陸地邊界的非公民的授權。但白宮沒有給出具體日期。

白宮告訴美聯社,包括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在內的一些機構施加的授權目前仍將保留。

國土安全部計畫「與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的結束及總統航空旅行公告的終止相一致,取消這些旅行限制。」

美國政府於2021年9月引入COVID-19疫苗令,2022年1月要求旅客至少接種兩劑疫苗。

去年6月,拜登政府取消了對國內航空旅客的COVID-19測試要求。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疫苗只能暫時保護免受有症狀的感染和住院治療,不能預防傳播、感染或嚴重疾病。拜登政府2021年頒布系列疫苗授權,試圖讓更多的美國人接種疫苗。疫苗不能預防傳播、感染或嚴重疾病。

在法官表示疫苗授權可能非法後,一些規定已被法院阻止,包括強制聯邦工作人員打疫苗。一項針對大型私人僱主的法案也被最高法院否決,另一項針對軍人的法案因國會通過的一項法案被撤回。

白宮表示,疫苗接種要求「有助於確保包括醫療保健和教育部門在內的關鍵勞動力的工人安全,保護他們自己和他們所服務的人群,並加強他們在不中斷運營的情況下提供服務的能力,」並補充說這些任務「在全國範圍內加強了疫苗接種,更廣泛的疫苗接種運動挽救了數百萬人的生命。」

拜登是對疫苗做出虛假聲明的官員之一。

「如果你接種了這些疫苗,你就不會感染COVID,」他說。與此同時,一位COVID-19高級顧問在2022年錯誤地表示,這些疫苗沒有嚴重的副作用。

拜登此前宣布,COVID-19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將於5月12日結束。但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授權是否會同時撤銷。

在拜登簽署國會批准的法案後,類似的COVID-19國家緊急狀態於本月結束。緊急聲明是許多任務的基礎。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對「完全接種疫苗」的定義迫使數百萬美國人接種多劑Moderna或輝瑞疫苗或單次強生疫苗,只是說外國遊客會如果他們接受了未經證實的、更新的Moderna和輝瑞配方的注射,則滿足強制要求。

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數據,截至4月26日,約81.3%的美國人口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但只有16.8%的人接受了更新的加強針注射。

CDC表示,在美國已有超過110萬人死於COVID-19。截至4月26日的一週,死亡人數僅為1,052人,為2020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