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巴金森氏症逾30年 米高福克斯曝抗病歷程(組圖)

發表:2023-05-02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患巴金森氏症逾30年,61歲的好萊塢影星米高福克斯自曝抗病歷程。
患帕金森氏症逾30年,61歲的好萊塢影星米高福克斯自曝抗病歷程。圖為:米高福克斯(Michael J. Fox)2009 年 9 月 20 日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的諾基亞劇院舉行的第 61 屆黃金時段艾美獎頒獎典禮的新聞發布室擺姿勢。

主演電影《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系列片走紅國際的61歲的好萊塢影星米高福克斯(Michael J. Fox)罹患帕金森氏症逾30年,近日,他在接受媒體採訪中透露,自己是如何用樂觀和感恩的態度來面對這個疾病。

米高福克斯生於加拿大埃德蒙頓,是加拿大裔美國演員、作家、製作人、活動家和配音演員。他的代表作為電影《回到未來》三部曲和電視劇《天才家庭》、《城市大贏家》。2022年榮獲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簡·赫爾索特人道精神獎。

從2000年開始,福克斯的工作主要是為電影配音,比如《一家之鼠》和《亞特蘭蒂斯:失落的帝國》。他還在一些電視劇集中客串,例如《波城法網》、《法庭女王》、《實習醫生風雲》、《抑制熱情》和《火線救援》等。

此外,他還出版了三本書,分別為Lucky Man: A Memoir (2002),Always Looking Up: The Adventures of an Incurable Optimist (2009)A 和Funny Thing Happened on the Way to the Future: Twists and Turns and Lessons Learned (2010)。

好萊塢影星米高福克斯(Michael J. Fox)主演電影「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系列片走紅國際。
好萊塢影星米高福克斯(Michael J. Fox)主演電影「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系列片走紅國際。(圖片來源:Dianna Whitley/Getty Images)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近日,米高福克斯接受了「CBS今晨」(CBS This Morning )的採訪,在接受女主持人鮑利(Jane Pauley)的訪問時透露,帕金森氏症是一個他「持續在接收的禮物」。他也不諱言,這個會影響神經系統和行走、說話等動作技能的疾病,對他造成很深刻的影響。「老實說,真的愈來愈難受。每一天都更加艱難。」

米高福克斯在受訪中透露,自己患病後與家人相處的狀況,以及他如何在帕金森氏症的影響下度過每天生活,這些真實面貌將收錄於5月12日在Apple TV+首映的最新紀錄片「我還是我:米高福克斯」(Still: A Michael J. Fox Movie,暫譯)。

他在訪問中表示,最近因為罹患良性腫瘤而動了脊椎手術,還曾經兩次手臂骨折、手部和臉部各骨折一次,都是因為摔跤。他說,「(摔跤)是帕金森氏症最大的殺手。摔跤、進食噎到和肺炎,這些小事會打倒你。你不是死於帕金森氏症,而是伴隨帕金森氏症死去」。

米高福克斯坦言,自己已經和這個疾病共處了「30多年」,他表示:「生活已經安排好了,因此如果必要,我可以把帕金森氏症一起打包」。他對主持人透露,「我知道這對大家來說有多難,對我來說有多難,但我已經有一套特定技巧,能讓我應付這個玩意兒」。「而且我理解到,帶著感激和樂觀才能持續下去。」米高福克斯說,「如果你能找到某件事物去感激,那麼你就能找到某件值得期待的事物,你就能繼續下去」。

福克斯獲得了五項黃金時段艾美獎、四項金球獎、兩項美國演員工會獎和一項葛萊美獎。
福克斯獲得了五項黃金時段艾美獎、四項金球獎、兩項美國演員工會獎和一項葛萊美獎。(圖片來源: 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據悉,福克斯在1991年被診斷出患有帕金森氏症,並在1998年將這個情況公諸於眾。在2000年他的疾病症狀變得更加明顯,因而從演藝舞台半退休,改成為電影配音,比如《一家之鼠》和《亞特蘭蒂斯:失落的帝國》都有他的配聲。此後他成為積極推動帕金森氏症治療研究的社會活動家,並且創建了米高 J. 福克斯基金會幫助資助研究。

由於病情的惡化迫使福克斯減少了他的活動,他最後的主要角色是在 NBC情境喜劇《米高·J·福克斯秀》中。由於健康狀況下降,福克斯於2020年退出演藝圈。

福克斯獲得了五項黃金時段艾美獎、四項金球獎、兩項美國演員工會獎和一項葛萊美獎。福克斯在2011年5月27日被授予加拿大勳章,以嘉獎他的宣傳和籌款的工作,以及2000年入選加拿大星光大道和2002年好萊塢星光大道。2010年3月5日,瑞典卡羅林斯卡學院授予他醫學榮譽博士學位,以嘉獎他在帕金森氏症治療方面所做的積極倡導和在籌措資金方面的貢獻。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