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荒唐搞笑精彩片段(圖)

發表:2023-04-20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名落馬官員
示意圖:中共官場多麼荒唐,圖文內容不直接關聯(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今濤拍暗自製圖片)

【看中國2023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全美山綜合報導)2023年開年至今,據中紀委官網的通報統計,至少有17名中管幹部被查,至少百餘名省管幹部被查。這裡講幾個中共官員幾則可笑的新聞,大家放鬆一下,從中也可以看出中共官場有多麼荒唐、腐爛。

一、「耳光局長」——安徽省司法廳原黨委委員、副廳長程瀚摑掌下屬

程瀚曾是合肥乃至安徽有名的「霸道官員」。有兩個打人故事被媒體批露並廣為流傳:一個是說程瀚到某派出所視察,一名警察沒看見,沒及時起立敬禮,被程瀚一個耳光打上去;另一個是說在一次公務接待上,程瀚嫌某個副局長「沒陪好」他的客人,當眾大罵後動手打人,用力過猛打掉該副局長一顆牙。被打的人捂著臉,陪著笑,轉過身就 「呸,狗日的。」

網友奉勸中共當官把握好肝氣,薄熙來一個耳光就把自己打進監獄了嘛。

二、雲南縣教育局長把下屬當家奴使喚

4月19日,中紀委網站披露雲南廣南縣原常務副縣長高燕文腐敗案細節。高燕文視下屬為自家僕從。在高燕文擔任丘北縣教育局長期間,縣教育局原計財股長王某鞍前馬後為他服務,從為其家庭煮早點到其家中請客吃飯,王某都負責買菜做飯前後奔忙。飯做好後,高燕文就要求王某離開,王某稍有不滿,高燕文便會大聲呵斥。

高燕文落馬後,王某說:「現在他是階下囚了,我也不用怕他了,我知道的他貪污的事全給揭發出來。」

三、山體塗漆綠化經驗推而廣之

山東新泰,學習陝西省華縣境內的秦嶺山體的綠化辦法,為了應付環保檢查,企業把開採出來的石材塗上了綠漆。被毀後的山體塗達到綠化效果。後來有貪官落馬後才將此事報出來。

這種生態綠化技術並不新鮮,早被當作「國內最先進的經驗」推廣的。早在多年前,深圳沙井鎮芙蓉尾山採石場,就已經把禿頭山刷上綠漆。當地政府聲稱是錯誤理解了上級部門的要求,以為可以用刷漆來搞快速的臨時「綠化」,達到「復綠」效果。

雲南富民縣農林局心領神會,繼深圳沙井鎮之後,委託10多名工人,將該縣老首山上一關停的採石場中一面巨大的裸露山體噴塗成綠色。該面子工程花費了40多萬元。

後來,廣東東莞六甲村在此技術上引進新思路,拓展新辦法,為應付遙感衛星復綠檢查,花費十幾萬元購買綠網,鋪在荒地、廢石頭堆及未經批准的建築上。

比這新聞還有更精彩的……

寧夏石嘴山市環保局為「改善」環境監測數據,連續用「霧炮車」對空氣質量自動監測站點所在的辦公樓牆體進行噴霧,結果「用力過猛」,把大樓噴成「冰雕」。

四、不會說中國話的官員統治中國

中共要求官員黨內公開財產,要求官員登記非婚生子情況。但至今一個也沒有公開。倒是官員們叫二奶小三們帶著已長大的婚外子女趕緊移民,紛紛把錢財轉到國外銀行。那麼,這些擺樣子的規定,都是連普通話都說不准的官員們一句話作為政策落文的。說到官員不會說普通話,那是更搞笑了。

當今黨魁老大在一次會議上,把法律規定的「贍養老人」讀成 「瞻養老人。」不知是秘書寫錯了還是他看錯了。毛澤東、鄧小平等人,同樣是中國話都說不准,卻要統治中國。人家蔡英文,在國際社會,英文、普通話,字字圓潤,顯示出文化修養,才不愧是中國人。

大陸「咬文嚼字」編輯部曾經公布年度「十大語文差錯」。其中北大校長被列為 「十大語文差錯」之一。5月4日北大校慶,校長林建華致辭時頻繁讀錯字,將「鴻鵠(hú)志」讀成「鴻浩(hào)志」,將「莘莘(shenshen)學子」讀成「菁菁(Jīngjīng)學子」。

北大校長如此水平,央視出現類似的低級錯誤也就不足為奇了。安徽舉行2018亳州國際馬拉松比賽,當時央視體育頻道主播把「亳州」讀成了「豪州」。亳州網民無奈調侃道,「看來亳州的知名度還需要提升;為了照顧央視的面子,咱改成豪州吧。」

如果說北大校長和央視主播不識字只是偶然現象,那麼下面的這些「筆誤」又如何解釋呢?廣州政府挂出「堅決產出黑惡勢力」的標語,這是一不小心亮出了事實?江蘇無錫的宣傳海報裡竟然出現「Welcome to Si Chuan」(歡迎來到四川),這一定是宣傳部門抄得太專注了。南京市江寧法院的一張傳票上,「傳喚事由」欄竟寫著「開房」字樣,請問這位工作人員當時在想什麼?

去年10月,衡陽市某政府部門人員集體簽署奇葩承諾書,承諾「杜絕外出吃飯叫美女坐陪」。如此「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承諾書讓人哭笑不得,「不知道是該讚他們自查得深入了靈魂,還是該批他們平日裡任性無度。」知名媒體人褚朝新如此評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