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黑客比FBI網路情報員多出50倍(圖)

發表:2023-04-30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30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中國的網路威脅規模是無與倫比的(unparalleled),其黑客計畫比其它主要國家總合還要多。這位美國情報部門領袖還表示,中國的黑客數量相當驚人,並大幅超越美國。「中國黑客數量超過FBI網路人員至少50 比1,」雷說。

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星期四(4月27日)在出席國會眾議院撥款委員會聽證會上提出上述說法。他強調,中國是美國最大威脅,並呼籲國會為FBI的網路部門投入更多資源,增加撥款經費。

「中國政府通過撒謊、欺騙和偷竊來超越我們作為全球超級大國的一個關鍵領域,就是網路,」雷說。「中國網路威脅的規模是無與倫比的。 他們的黑客計畫比其他所有主要國家的總和還要大,竊取我們個人和公司的數據量比所有其他大小國家竊取量的總和還要多。」

「為了讓您瞭解我們面臨的挑戰,如果每一個FBI網路特工和情報分析師都只關注中國的威脅,不去關注其他的威脅,中國黑客的數量仍將超過FBI網路人員至少50 比1,」雷對出席聽證會的議員們解釋。

雷還進一步指出,中國不是網路空間的唯一挑戰,俄羅斯、伊朗和朝鮮國家都是。

「當今的網路威脅更加普遍,受害者種類更加多樣,並且可能造成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大的破壞,」 他說,「同時,我們越來越難以辨別威脅是來自國家還是網路罪犯。」

這位情報領袖向議員們表示,現在網路攻擊的目標常常集中鎖定和美國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基礎建設和服務,例如醫院、學校、通信設施等。

根據雷所提出的預算請求,他希望國會能批准為FBI撥款超過6300萬美元,用於新增近200個網路安全方面的職位。

「我們將把這些關鍵資源集結起來確保聯邦調查局維持世界上重要的網路調查機構,通過聯合行動和與私人部門快速分享信息來打擊我們的對手,」雷說。

「多年來在我看來,沒有哪個國家比中國政府對我們的創新、我們的想法、我們的經濟安全或國家安全構成更大的威脅,」雷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針對來自中國的威脅的調查數量增加了約1300%。」

「我們大約每12小時就開啟一項與中國政府有關的新調查,」他說。

FBI曾多次發出警示說,中國攻擊美國網路系統的次數超過了其它國家黑客對美國進行網路攻擊次數的總和。美國情報和國家安全機構去年也曾警告,得到中國政府支持的網路黑客向全世界一系列目標發動了攻擊,利用路由器和其它網路設備的軟體漏洞攻陷了一些「大型通信公司」的網路系統。

近幾個月來,美國國家安全官員不只一次警告,中國正不斷提高獲取信息的技術能力。今年二月,一個來自中國的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土上空,在橫越美國數日後,氣球被美軍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附近上空擊毀。

雷在星期四的聽證會上還提到,中國能做到的一件事,就是規模及其集中管理的能力。

「所以你把規模和集中控制放在一起,這對情報界的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重大挑戰,」雷說。「反擊的關鍵是與情報界的其他機構、我們的外國夥伴、我們的盟友、商界建立夥伴關係,因為中國試圖竊取的很多東西都掌握在企業手中。 在學術界,他們試圖竊取我們的研究成果,因此我們與大學合作。如果讓我們能和他們公平競爭的方法就是通過合作夥伴關係。」

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來自威斯康星州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星期五在接福克斯新聞網電視訪談時稱,美國情報界必須善用其特長和優勢。

「我們可以贏過中國共產黨的地方就是使用公私部門間的夥伴關係。這確實是我們體制的一大強項,我們沒有控制一切的政府,因此,透過利用私營部門的創造力和人才,並讓他們與政府一起合作,那是我們可以在網路空間裡擊敗中國的方法,」加拉格爾說。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