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現象說明了誠心敬佛的重要(圖)

發表:2023-04-30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代僧法誠,姓樊氏,雍州萬年縣人。
唐代僧法誠,姓樊氏,雍州萬年縣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代僧人法誠,姓樊氏,雍州萬年縣人。幼人便出家,以持誦《華嚴經》為修業。因為遇到了慧超禪師,其隱居於藍谷高山,法誠後來屏棄塵囂煩俗,竭盡誠心向慧超禪師請益。後來法誠在寺院南邊的山嶺上,建造了一間內外堂室都是非常清明潔淨的華嚴堂。等到完成種種莊嚴事情後,法誠法師便開始畫《華嚴經》七處九會之像,隨後又竭盡精誠心志,準備書寫經書受持。

宏文學士張靜,當時號稱是最工巧於書筆之人,罕有人能夠比他更加殊勝。法誠知道後,便邀請張靜到山上的屋舍來,並令他受持齋戒,潔淨而自我修行。在口中含有香汁,並穿上了新淨的衣服之後,然後才開始寫經。然而,由於張靜是長途而來寫經的,因此他每寫一張紙價值五十錢,法誠料得張靜心中的想法,便在張靜才寫兩張紙之際,便給出了報酬五百錢。張靜因為獲得了優厚利益,遂非常竭盡心力來寫。

整部寫經的過程中,法誠恆常每日燒香供養,放置在他寫經的書案前。當張靜在一筆一畫之間,法誠都是非常專注的,也完全沒有遺漏錯誤。由於他恭敬志誠而一心專注,時時感應靈異之鳥,而這些鳥的形體、色彩均是世間稀有的。這些鳥會飛入廳堂中,徘徊而展翅鼓舞。有時候,鳥兒會飛到經案下方,有時候又會飛上香爐,但都不發出聲響,反倒是停止在站立之處,極為安靜地觀看著張靜寫經。這些鳥兒的形態極為自然且十分溫馴、容易親近。牠們往往停留很長一段時間,最後才會飛翔離去。

第二年,張靜寫經完畢之後,即將舉辦慶祝之宴,靈鳥當時又再度飛來,如同往前那般溫馴安靜,而當牠鳴唳的時候,聲音清澈且明亮。

貞觀初年,造畫千佛之像,靈鳥又再飛來,站立停止在工匠的背上。後來營辦齋食供養,以慶讚諸經像之完成,太陽即將到了日中之時,大家都奇怪靈鳥為何還不到。

法誠環顧山嶺後說道:「靈鳥既然不來,我的誠心不夠感人也。難道不是嫌棄我種種污穢之行,而有如此徵驗。」法誠僧人話才剛說完,靈鳥居然又飛來了,並反覆盤旋飛行,同時不停鳴啼,接著又進入香水中,振奮雙翅而洗浴。等到中午過後,靈鳥便又飛離。前前後後如此靈應者,多得無法完全敘述。

法誠法師至誠恭敬供養佛經,感得異鳥呈祥,感動世人,所謂誠極則明,誠極則通,至誠到極處,便會有種種神妙不可思議的現象發生。近代高僧印光大師也時常引用法誠的典故來說明學佛人發至誠心的重要,屢屢歎言:「至誠恭敬,實為希聖希賢、學佛學祖之本!」

法誠不可思議之修行境界,還有一則故事為證。一次,法誠的俗家弟子的家中忽然遭遇嚴重的傳染病,上下長幼十幾口人都病得十分嚴重。這位居士去找法誠,祈求法師能以佛門道力化解家中危機。法誠引領居士前往法華堂的兩位護法神像前,隨後指著居士告訴護法神說:「這位施主,對佛菩薩信心真實,心無諂曲,現在全家同患疾苦,你們可以去為他家人除卻此劫!」

當這位居士返回家中,家人們都對他說,看見兩位天神降臨家中,並用手逐個撫按患者身體,全家人也就因此都痊癒了。

除此之外,寫經的張靜亦發生過玄奇之事。

由於張靜平日裡善於筆墨文字,並受到鄉里人士推崇,因此當地山路中的石壁懸崖,上面刻寫的諸經典偈頌,均是出自張靜之手。有一次,張靜正在露天之地寫著《法華經》時,當時因為臨時有事而未將紙筆經書收拾好,就先前往他處了。

孰料,正好下起了傾盆大雨,山溝溪澗頓時波濤紛飛。張靜一見到雨水滂沱如注,想起先前寫到一半的筆墨及經書,即刻轉身跑回去查看。奇特的現象發生了!整個桌案都是乾燥的,一點雨水淋過的痕跡都沒有,反倒是旁邊擺放的物件都已經被雨水給流走了。

除了此事,張靜先前還曾經後退倚靠在橫松休息,但卻因此而墮入了懸崖的水流中。幸好當時並未落入下面的澗水中,而他隨後竟又在不知不覺之間,攀登上了高處的岸上,而全身一丁點損傷都沒有。

責任編輯:淡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