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香港」不開心 中環淒涼晚市背後有原因(圖)

發表:2023-04-26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會議員江玉歡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指,中環威靈頓街近擺花街,夜晚8時許,街道非常冷清。(圖片來源:江玉歡FB)
立法會議員江玉歡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指,中環威靈頓街近擺花街,夜晚8時許,街道非常冷清。(圖片來源:江玉歡FB)

【看中國2023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在疫情結束後致力刺激經濟復甦,推出以市民為受眾的「開心香港」 (Happy Hong Kong)活動。就在政府召開記者會公佈「開心香港」 系列活動的同一日,立法會議員江玉歡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指,中環威靈頓街近擺花街,夜晚8時許,街道非常冷清。她認為,「開心香港」流於表面,香港晚市是經濟的探熱針,淒涼晚市反映的是甚麼問題呢?話題引發熱議。

24日,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布,未來10個月,政府將聯同多個參與機構舉辦一系列「開心香港」活動,包括「全港戲院日」、美食市集和嘉年華等,為社會增添歡樂氣氛,同時刺激本地消費和經濟。

陳茂波表示,「開心香港」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希望市民「食得開心、看得開心、玩得開心、買得開心」。

同日夜晚,議員江玉歡在臉書專頁上傳兩張中環圖片,並輔以文字,標題為「開心香港的背後」。她表示,「夜晚8:15分路經中環威靈頓街近擺花街,街道非常冷清。雖然今天是星期一及時近月尾,但也不應該這樣靜得恐怖。疫情過後一段日子,晚市看來還未能大致恢復。」

她說,「開心香港」活動的確(對刺激經濟)有些推動作用,但還是流於表面。雖然做好過不做,「但幾年下來的經濟內傷必須要用又重又對的藥,多管齊下。」「晚市是經濟的探熱針。中環尖沙咀淒涼晚市反映的是甚麼問題呢?」

話題引發大量香港網民留言。有網民表示,終於都有人點出這個問題……其實,平日夜晚無論香港哪一區都特別靜,離完全復常還有很大段距離……元朗,屯門,現在夜晚人流已經大不如前,到九點已經開始靜了。「此情此景,並非全然是經濟內傷所致,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單眼佬都知。」

還有留言表示,政府短視,出現了問題,參考大陸方式解決。就算民間有好方案,無權無勢無關係,都沒人會理你。現在擺在眼前的事實就是,外資不斷撤走,加上前所未有的移民潮,導致整個經濟結構上出現空洞,這個空洞是政府無論如何擺門面、搞活動都填不到的。

也有網民認同說,現在企業走了,國際金融地位失去了,資金亦流出了。除了公務員,打工仔都擔心飯碗不保,特別是中階管理層,通常都要供房子。在這種情況下,能不減少消費嗎?這就形成一個惡性循環。另外,特區政府一直報喜不報憂,單方面自誇香港前景美好,還搞什麼「開心香港」,刻意營造開心氣氛,叫香港人放心。但可悲的是,這個不知所謂的政府從來沒有正視過香港核心問題……有問題就推卸責任,賴別人,現在反對派(民主派)已經被滅頂,還可以賴誰好呢?

另外,有留言表示十分認同江玉歡的觀點——「開心香港」活動流於表面。留言說,「個人覺得現在最大問題是沒信心,尤其是擁有最大消費力的中產,他們經過移民潮、經濟不景和疫情三重打擊,令他們缺乏以往的消費動力,從而令整個市面沒有活力。一般來講,中產是整個經濟系統中最大的帶動者,如今香港正正缺乏這點,而開心香港計畫也碰不到他們。這樣政府有點錯配。政府應該專門針對他們,令他們恢復信心,只有這樣才可解決問題。」

有網民揶揄,短短三年間,只不過走了幾十萬「小黃人」(編註:反政府人士),香港已經搞成這樣——毫無生氣、死寂一片;不過政府開心啦,國家安全了就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