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爆內戰 美日法等國開啟「快速撤離行動」 (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4-23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丹內戰 法國緊跟美國、日本開啟「快速撤離行動」
蘇丹爆發內戰,法國緊跟美國、日本開啟「快速撤離行動」。(圖片來源: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蘇丹内戰進入第2周,繼美國、日本等國紛紛展開撤僑行動後,法國外交部也於4月23日宣布啟動「快速撤離行動」,協助該國僑民與外交人員撤離蘇丹。

法國緊跟美國、日本啟動「快速撤離行動」 

蘇丹首都喀土穆4月15日爆發激烈衝突,目前造成至少420人死亡、3700多人受傷,蘇丹軍方首領布爾漢(Abdel Fattah al-Burhan)22日在一份聲明中說,蘇丹軍隊將「在未來幾個小時」協助撤離英國、中國、法國和美國的外交官與公民。

美國總統拜登發出聲明,證實已從喀土穆撤離政府人員,並暫停美國大使館的運作。對此,法國外交部今(23)日也宣布,開始撤離法國僑民與外交人員。

法國透露,所有在蘇丹的法國國民與來自法國盟國的公民都將得到協助,但當局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法新社表示,法國在蘇丹的僑民約有250人。法媒BFMTV指出,雖然政府軍與RSF之間衝突不斷,但雙方都為撤離外國僑民提供了安全保障。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喀土穆國際機場自爆發內亂以來,多次遭到炮襲,領空和機場周邊也被封鎖,導致多國一直無法順利撤僑,德國還有3架準備撤僑的軍機被迫返航。另外,比利時媒體4月22日曾指出,將與法國政府合作,從丹撤走比利時公民及其直系親屬。

據報,4月23日有超過150人循海路從蘇丹撤離到沙特阿拉伯的吉達港,當中大部分是海灣國家的公民。

美國國務院:一些公民離開了蘇丹

白宮則發布拜登的聲明,表示據他的命令,美軍已將政府人員撤離喀土穆,並暫停美國駐蘇丹大使館的運作,同時呼籲「這場悲慘暴力事件已奪去數百名無辜平民的生命,必須停止,交戰各方必須立刻無條件停火」。

美國國務院4月22日對美國之音說,「瞭解一些美國公民能夠離開蘇丹的報告。」一名國務院發言人說,因為隱私和安全擔憂不能提供進一步的評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同蘇丹武裝部隊司令布爾漢和快速支援部隊指揮官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alo)多次通話。

布林肯要求這兩位將軍把全國範圍內的停火至少維持到4月23日穆斯林開齋節的結束。布林肯星期四還出席了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法基(Moussa Faki)領導的一個特別部長會議,所有與會領導人一致認為有必要實施緊急停火。

英國首相蘇納剋星期六(4月22日)就蘇丹局勢召開緊急響應委員會會議。

蘇丹武裝部隊與快速支援部隊交火多日,據報喀土穆機場在當地周末晚持續有衝突。加拿大政府形容蘇丹局勢高度動盪,目前難以安排航班,提醒在蘇丹的加拿大公民到安全地方躲避,緊閉門窗,手機保持充好電的狀況,如果找到安全途徑就應考慮離開蘇丹。

喀土穆國際機場周圍據報依然存在戰鬥,不清楚如何進行大型的撤離行動。機場周圍過去一個星期爆發了一些最激烈的槍戰和炮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