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土安全部90天「衝刺」應對中國威脅(圖)

發表:2023-04-23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24日,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白宮記者會上(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1年9月24日,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白宮記者會上(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3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N. Mayorkas)4月21日在華盛頓的一個智庫發表講話時說,中國對美國本土構成特別嚴重的威脅。在他的首次有關國土安全狀況的演講中,馬約卡斯宣布了兩項舉措,即展開全部門的90天「衝刺」(Department-wide 90-day sprint)審查,以對抗來自中國的多方面威脅,同時設立有史以來第一個人工智慧工作組,以應對人工智慧對國土安全的威脅格局帶來的徹底改變。

馬約卡斯:中國對美國本土構成特別嚴重的威脅

馬約卡斯星期五在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發表他上任以來的首次有關國土安全狀況的演講中說,像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這樣的國家扭曲了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威脅到美國本土的安全,無論是通過網路攻擊、濫用美國的貿易和旅行系統,還是通過試圖破壞民主制度的虛假信息運動。他說,國土安全已經與更廣泛的國家安全融為一體。

「中華人民共和國對美國本土構成特別嚴重的威脅,它事實上涉及到我們部門的所有使命。北京有能力和意圖破壞我們在國內外的利益,並且正在利用其國家權力的每一個工具來做到這一點,從它在南中國海日益咄咄逼人的存在,到用來騷擾和恐嚇持不同政見者的海外警察局。中華人民共和國入侵臺灣將在本土產生深遠的震盪,使我們的民用關鍵基礎設施面臨破壞性網路攻擊的風險,」他說。

採取「衝刺式」審查,應對中國的威脅

為了防範中國帶來的多方面威脅,馬約卡斯在講話中宣布,他已指示整個部門進行為期90天的「衝刺」,採取行動降低風險,同時評估中國構成的威脅將如何演變,以及美國如何才能最好地防範這種威脅在今後的表現形式。

他說:「我們將評估的一個關鍵領域涉及保護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不受到中國或中國支持的攻擊,這些攻擊旨在破壞或削弱國家關鍵功能的提供,製造不和與恐慌,並阻止美國動員其軍事能力。另一個評估領域將涉及我們如何加強我們的篩查和審核,以識別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非法旅行者,他們利用我們的合法移民和旅行系統收集情報、竊取知識產權和騷擾持不同政見者,同時我們必須為合法旅行提供便利。」

國土安全部還將在一些關鍵領域採取的行動包括擾亂全球芬太尼供應鏈; 防範中國的惡性經濟影響;促進北極和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保障和經濟繁榮;以及與各級政府和私營部門的合作夥伴分享有關中華人民共和國構成的威脅的信息。

這項行動結束時將提交一份最終報告,確定持久性的增強國土安全部態勢以應對這些威脅的機會。

宣布設立首個人工智慧工作組

馬約卡斯在講話中還宣佈成立一個專門研究人工智慧的工作組。這是該部門自2003年成立以來首次設立這樣的工作組。

「我們必須對付人工智慧徹底改變威脅格局的各種方式,並增加我們擁有的工具庫,以成功應對這些威脅。我們的部門將帶頭負責任地使用人工智慧來保護國土安全,並防範這種變革性技術的惡意使用,」馬約卡斯在講話中說。

這個工作組將推動人工智慧的具體應用,以推進關鍵的國土安全任務,包括將人工智慧融入該部門的工作中,以增強美國供應鏈的完整性和更廣泛的貿易環境;尋求部署人工智慧,以更有效地篩選貨物,識別強迫勞動生產的進口貨物,並管理風險;利用人工智慧來阻止芬太尼流入美國;並探索利用這項技術更好地檢測芬太尼的運輸,識別和阻斷全球範圍內的易製毒化學品的流動,並瞄準破壞犯罪網路中的關鍵節點;將人工智慧應用於數字取證工具,以幫助識別、定位和拯救在線兒童性剝削和虐待的受害者,並識別和逮捕肇事者;與政府、行業和學術界的合作夥伴合作,評估人工智慧對我們保護關鍵基礎設施能力的影響。

工作組還要負責審查並在適當情況下實施國土安全諮詢委員會即將就人工智慧與國土安全的交叉點提出的調查結果和建議。

「國土安全威脅環境的深刻演變,其變化速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快,要求我們的國土安全部與時俱進,」馬約卡斯說。「我們絕不能讓自己容易受到‘想像力的失敗’的影響,正如 9/11 委員會在將近20年前得出的結論那樣,這使我們無法將各個點聯繫起來,為那個悲慘的日子計畫的破壞做準備。相反,我們必須展望未來,想像無法想像的事情,以確保無論我們面臨什麼威脅,我們的部門——我們的國家——都將做好準備來面對這個時刻,」他說。

美國一些高級官員,包括聯邦調查局局長,對中國在人工智慧領域取得的進展感到擔憂。

馬約卡斯星期五在回答問題的環節也表達了類似的擔憂。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