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MINI爆上海辱華?「冰淇淋」登上熱搜(視頻/圖)

發表:2023-04-23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寶馬 外國人
近日大陸MINI車商在上海參展,現場免費發放冰淇淋,沒想到卻遭民眾爆料「只送外國人」。(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3年4月23日訊】近日寶馬汽車(BMW)旗下品牌MINI上海參展,現場免費發放冰淇淋,沒想到卻遭民眾爆料「只送外國人」,見到大陸人一致答覆「發完了」。消息傳出後火竄微博熱搜,引發民間輿論撻伐。面對外界壓力, BMW急發聲明致歉,並指當時在展場發冰淇淋的2位女生事後已離職。

4月19日,中國大陸MINI車商在上海參展,有民眾目擊發放冰淇淋的兩位女性工作人員,若是見到大陸民眾索取,統一回覆「發完了」,但遇到外籍人士時則從保冷箱裡取出一盒冰淇淋,甚至還協助打開冰淇淋包裝給對方。而當被拒的中國民眾再次上前向工作人員理論時,則得到「這是限量版冰淇淋」的回覆。

 

更誇張的是,隨後有網友爆料,19日下午上海參展上因為有人沒有吃到免費的冰淇淋發生證實,結果保安直接上前打人、抓人,現場一片混亂。

 

 

 

相關事件傳出後,立即衝上微博熱搜榜首位,多數網友評論稱「雙標待遇」、「看人下菜碟」。就連冰淇淋廠商也遭人起底,被迫發出公告撇清,公司「僅是提供產品,並未參與活動,工作人員的行為與公司無關」。

寶馬因冰淇淋事件引發空前公關危機,「MINI中國」官方微博20日發表聲明道歉,表「因我們內部管理不細緻和工作人員失職引起了大家的不愉快,對此我們真心道歉。我們檢討自己並改善管理、加強內部培訓,努力為每位朋友提供好的服務和體驗。」

據MINI在微博強調,絕無歧視之舉,「我們還預留了非常少的一部分給我們現場非常辛苦的同事,大家影片裡看到的4-5個『老外』就是同事,他們佩戴了員工胸牌。」至於當時發冰淇淋的2名女生,寶馬MINI工作人員透露,2人已離職,未來不會再出現在展台。

不過,中國網友對於上述解釋似乎並不買賬。多數人表示,「我求你了,咱花點錢,換個公關團隊吧」、「犯錯了就承認錯誤,態度誠懇點,然後再採取主動的補救措施。」

據外賣平台顯示,該品牌在上海有10餘家門店,其中售賣的冰淇淋有兩種,分為單球和雙球,售價分別為人民幣35元和50元。

事發後,BMW集團德國股價受到影響, 20日開盤就一路走跌,甚至跌破百元大關,跌幅4.33%來到每股99.29歐元,市值蒸發近30億歐元。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