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MINI爆上海辱华?“冰淇淋”登上热搜(视频/图)

发表:2023-04-23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宝马 外国人
近日大陆MINI车商在上海参展,现场免费发放冰淇淋,没想到却遭民众爆料“只送外国人”。(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23日讯】近日宝马汽车(BMW)旗下品牌MINI上海参展,现场免费发放冰淇淋,没想到却遭民众爆料“只送外国人”,见到大陆人一致答复“发完了”。消息传出后火窜微博热搜,引发民间舆论挞伐。面对外界压力, BMW急发声明致歉,并指当时在展场发冰淇淋的2位女生事后已离职。

4月19日,中国大陆MINI车商在上海参展,有民众目击发放冰淇淋的两位女性工作人员,若是见到大陆民众索取,统一回复“发完了”,但遇到外籍人士时则从保冷箱里取出一盒冰淇淋,甚至还协助打开冰淇淋包装给对方。而当被拒的中国民众再次上前向工作人员理论时,则得到“这是限量版冰淇淋”的回复。

 

更夸张的是,随后有网友爆料,19日下午上海参展上因为有人没有吃到免费的冰淇淋发生证实,结果保安直接上前打人、抓人,现场一片混乱。

 

 

 

相关事件传出后,立即冲上微博热搜榜首位,多数网友评论称“双标待遇”、“看人下菜碟”。就连冰淇淋厂商也遭人起底,被迫发出公告撇清,公司“仅是提供产品,并未参与活动,工作人员的行为与公司无关”。

宝马因冰淇淋事件引发空前公关危机,“MINI中国”官方微博20日发表声明道歉,表“因我们内部管理不细致和工作人员失职引起了大家的不愉快,对此我们真心道歉。我们检讨自己并改善管理、加强内部培训,努力为每位朋友提供好的服务和体验。”

据MINI在微博强调,绝无歧视之举,“我们还预留了非常少的一部分给我们现场非常辛苦的同事,大家影片里看到的4-5个‘老外’就是同事,他们佩戴了员工胸牌。”至于当时发冰淇淋的2名女生,宝马MINI工作人员透露,2人已离职,未来不会再出现在展台。

不过,中国网友对于上述解释似乎并不买账。多数人表示,“我求你了,咱花点钱,换个公关团队吧”、“犯错了就承认错误,态度诚恳点,然后再采取主动的补救措施。”

据外卖平台显示,该品牌在上海有10余家门店,其中售卖的冰淇淋有两种,分为单球和双球,售价分别为人民币35元和50元。

事发后,BMW集团德国股价受到影响, 20日开盘就一路走跌,甚至跌破百元大关,跌幅4.33%来到每股99.29欧元,市值蒸发近30亿欧元。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