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知君所言「多名落馬官員涉及這一問題」是否有「天機」?(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3-04-22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10名落馬官員

遼寧落馬的10名政法系統官員:家鐸、李文喜、薛恆、王大偉、楊耀威、劉樂國、孟冰、陳志剛、董雪峰、張大旗(圖源:今濤拍暗合成)

【看中國2023年4月21日訊】北京青年報旗下的「政知新媒體」,日前發表一篇文章:《曾是「老虎」下屬的公安廳副廳長被雙開,多名落馬官員涉及這一問題》。「政知君」標題所指「涉及這一問題」,在正文中表述為因「選拔任用工作」等問題,但真實情況卻是是迫害法輪功的罪惡報應。

上述文章例舉的10名中共遼寧政法官員,包括劉家鐸、李文喜、薛恆、王大偉、楊耀威、劉樂國、孟冰、陳志剛、董雪峰、張大旗,均為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追查對象。特別不同的是,文章選取了遼寧省紀委在劉家鐸的「判詞」中的經典說法,稱其「違規干預和插手執法活動;紀法底線失守」。

我們可以將這一評語看作是「雙關」,關鍵是在延續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路線上,官員的作為決定其現在與未來。

當局以反腐名義抓捕迫害法輪功的政法官員

習近平在2012年登臺後,祭出反腐方略,外界評議頗多,包括以反腐集權,清洗對手,排除異己等等。而實際上,反腐是習近平名正言順的手段,但是否有官員因政治不正確,妄議中央,或在政治上與習近平不能保持一致而被反腐的情況,外界並不清楚,但只要揹負法輪功血債的政法官員落馬,都絕對是惡報降臨。

2017年自由之家中國宗教自由報告一文曾認為,習近平上臺後黨國當局與法輪功的關係出現兩個相互矛盾的跡象:一方面是持續大範圍迫害,另一方面是,迫害在一些地區出現緩和。隨即出現的「地方官員迴避對法輪功修煉者進行迫害」,或者「警察允許法輪功成員在拘留期間煉功,或者警察主動保護他們」等情況。

確然,習近平作為中共黨魁,在權力還不完全掌控的情況下,不得不延續前任乃至再前任制定的大政方針,以及對重大事件的處理結論,並在中共黑幫幫規制約下行事,儘管習近平已經成為中共新任教主,還是中共行動指南。但是,當法輪功的問題牽扯到中共的存亡時,習近平也不敢輕舉妄動。習近平其實也只能在有限的權力空間中,施展自己作為。因此,習近平在上臺後的第二年,2013年底,下令中共人大出臺《關於廢止有關勞動教養法律規定的決定》,也就是取締了迫害法輪功的集中營,雖然此後勞教所換了馬甲,以洗腦班教育基地等模式出現,關押法輪功學員人數遞減,但對鎮壓法輪功從未單獨公開發表過任何升級文件與規定乃至於重要講話。中共公安部以及從迫害法輪功的蓋世太保機構610辦公室演變過來的「防邪辦」,功能顯著弱化,經費銳減,雖不時還在強調「依法防範打擊‘法輪功’」,但可以顯見的是對待法輪功已經從最高規格降級下來,成為主管部門領取薪酬的機械動作而已。警察消極怠工空間增大,從周永康等人開始的眾多迫害法輪功官員的惡報,也使得中共政法系統人員心有餘悸,而無數的法輪功學員不畏強權為中國民眾講真相,使得許多體制內的人明白事理,並在海外退黨網站匿名推出中共黨團隊組織,這一系列動向都顯示中共迫害法輪功已經難以為續。

近期法輪功學員被無罪釋放案例

海外明慧網:《近期法輪功學員被無罪釋放案例》(圖源:網路截圖)

說白了,習近平這種處理方式,帶有賦予政法官員「自由裁量權」的味道,放開了伸縮與進退縫隙,官員在執行中共江澤民時代鎮壓法輪功的政策中,可以「槍口抬高一寸」,也因此出現過法輪功學員被無罪釋放案例,而在習近平執政之前是不可想像的。

更進一步說,習近平對官場官員「網開一面」,任其抉擇,在處理法輪功的問題上抉擇,也讓官員有了選擇自己未來的機會。

十分巧合的是,許多迫害法輪功的官員在被懲罰的同時,往往有「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的說法,也在客觀上達到了教導官員要識時務,方為俊傑的暗示作用,因為既然習近平的黨中央並未像江澤民時代將鎮壓法輪功作為重中之重,並納入績效之類的考核,習近平只在「從嚴治黨」上大做文章,三令五申,不斷修訂規矩、規章、規定、條例,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層面用力,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對法輪功問題既沒有最高指示,也沒有最新安排,在涉及到宗教問題的時候,習近平發表的公開講話也只有一個大框架,其實也可說不得不悄然隱忍國際社會的指控,極大弱化了國家機器在暴力對待法輪功問題上的施為,但官場中還是有人想籍此興風作浪,這部分人報應也就是遲早的問題了。

再說明白點,習近平治下的官員在處理法輪功的問題上,是可以遊走在套路邊緣的——重判或以罪定罰在政績中並不加分,以法律為名不予追究,雖不能加分,但可能就會消減報應,也不會被「不作為」。其實,早在2013年,就有一名中國人權律師說:「抓人的命令持續來自高層,但有時公安局的人會擋回去,說這些人只是為了健身而鍛練」。而上述文章歸結的10名遼寧政法系統官員,卻不識時務,倒行逆施,緊跟前朝綱常,自食其果,慘遭報應。

追查國際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遼寧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官員(部分)(圖源:網路截圖)

 

追查國際追查對象假手習反腐懲治官員

我們來看看政知君的上述文章提到的10名政法系統官員的情況,涉及的「這一問題」:

其中,自2021年始,李文喜、薛恆、王大偉接連三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被報應,這三人均在追查國際名單中。

文章提到的4月20日遼寧省公安廳原一級巡視員張大旗被開除黨籍,稱是官方首次披露張大旗已被查。而此人早就在追查名單中。

去年11月落馬的董雪峰,曾於2012年9月至2014年11月任遼寧省公安廳副廳長,追查國際早在其任職遼寧省錦州市公安局長時就已經發布追查公告。

文章又提到:去年9月,遼寧省鞍山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陳志剛被查。他曾任遼寧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總隊長。海外明慧網不完全統計:陳志剛擔任鞍山市公安局局長三年多的時間裏,至少有四十一人(次)(指法輪功學員——筆者注)被綁架迫害。

去年6月被調查的孟冰,是遼寧省法學會黨組書記、專職副會長。文章稱其「長期在遼寧省公安廳工作」,追查國際追查其犯罪,則主要在其擔任遼寧省葫蘆島市公安局長期間。

還有,去年5月落馬的劉樂國,也是在江澤民時期在公安工作迫害法輪功不斷升職,並在遼寧大連市公安局長任上被追查國際列為追查對象。

另一名大連市副市長,公安局長楊耀威也在去年2月落馬,追查國際通報追查其2021年前,在遼寧公安系統中的所有犯罪行徑。

最後來看追查國際早已追查的正部級官員王大偉,在上述文章中被框定位「老虎」級別,是劉家鐸的「老上級」,該篇文章的重點人物,文章暗示該公安廳副廳長聽從上級號令,但紀委給予的判詞中,卻指「紀法底線失守」,因此,聰明的中共官員應當看清形勢,特別是在追查國際榜上有名的官員,恐怕得小心,雖然很遺憾,曾經迫害法輪功的官員大多都有貪腐問題,難逃厄運,但也許還有機會。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新近發表的文章《為什麼會有人類》中就指出:「向神乞求寬恕,回頭是岸」。(全文請在明慧網上閱讀,謝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欄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