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人在港拒交罰款 網友分析後果可以很嚴重(組圖)

發表:2023-04-21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羅湖站(圖片來源:N509FZ /wikimedia CC BY-SA 4.0)
香港羅湖站(圖片來源:N509FZ /wikimedia CC BY-SA 4.0)

【看中國2023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中港通關後大陸人來港引發的新聞不斷,從賣身葬父到迷魂黨,新鮮事不斷。近日一名國內同胞用小童特惠車票乘搭港鐵回大陸,在羅湖站被工作人員發現,要其繳納500港元罰款,被這位同胞拒絕。擾攘後工作人員將其放行,但就告訴他等法院傳票,準備應訴。國內同胞回到大陸後有些擔心,於是上網求救。其他網民分析認為,在香港拒交罰款後果可以很嚴重。

一名國內同胞在知乎上發文求救,表示被香港地鐵罰款500港元,「我拒不交費,後續我要做甚麼?」(圖片來源:知乎截圖)
一名國內同胞在知乎上發文求救,表示被香港地鐵罰款500港元,「我拒不交費,後續我要做甚麼?」(圖片來源:知乎截圖)

近日一名國內同胞在知乎上發文求救,標題為「香港地鐵罰款500港元,我拒不交費,後續我要做甚麼?」

樓主表示,2月下旬帶5歲女兒去香港旅行,首次入境不知兒童也要買港鐵飛,身上只有一張八達通,於是將微信港鐵二維碼開通為兒童票,幫女兒支付,自己則使用八達通。日前樓主再次來港旅行,返程從羅湖入境時,被港鐵職員發現使用兒童票。

樓主寫道:「回程被工作人員揪住就說完全是我的責任,就要罰我款500港幣。我不同意交,對方就兩個人嚴厲喝斥我,還威脅我不交就要起訴我。我說我進站刷卡你們機器設置或者人員也不提醒我這個是特惠票(編註:兒童票),現在返程專門在出口等著抓我就要罰款,我請求補上地鐵費的差價也不被允許。」

樓主氣憤道:「難道港鐵就是靠這個來創收嗎?無語了。」

期間樓主向在場警員求助,由於樓主的廣東話不是太好,大概聽到警員在幫他/她求情。不過港鐵工作人員就是不同意。僵持半個多小時後,最後工作人員填寫了「資料調查報告」和「違反香港鐵路附例擬檢控通知書」將其放行,不過就告訴樓主等著法院傳票,準備應訴。

樓主求救說:「各位,我現在該怎麼辦是好?寫信給港鐵申訴嗎?還是如何處理比較不影響我以後去香港或途經香港出境? 提前謝謝大家。」

大部分網民留言痛批樓主。

網民「放飛的魚」表示:請問你在大陸遇到同樣的情況,你會有臉上來知乎問同樣的問題麼?(圖片來源:知乎截圖)
網民「放飛的魚」表示:請問你在大陸遇到同樣的情況,你會有臉上來知乎問同樣的問題麼?(圖片來源:知乎截圖)

網民「放飛的魚」表示:請問你在大陸遇到同樣的情況,你會有臉上來知乎問同樣的問題麼?你用的不叫特惠票,那叫「小童票」。你一個成年人在大陸,你去地鐵用小童/老人票坐坐試試?被抓住以後你還敢大言不慚地狡辯麼?特惠票是你自己買的,誰都沒有責任在你使用這張票的時候再次提醒你這是「特惠票」麻煩你趕快去交罰款,別丟了大陸人臉面!

另一名網民指正道,使用「特惠票」入閘的時候黃色的燈會亮,刷卡的聲音也不同,熒幕上會顯示特惠之類的字眼。

網民「法學晨曦」批評,身為成年人,不論何種原因,使用兒童票被發現,及時道歉,接受處罰就好了,搞這麼多理由,還抗拒,跟工作人員爭吵,不僅沒質素,也丟大陸遊客的臉。(圖片來源:知乎截圖)
網民「法學晨曦」批評,身為成年人,不論何種原因,使用兒童票被發現,及時道歉,接受處罰就好了,搞這麼多理由,還抗拒,跟工作人員爭吵,不僅沒質素,也丟大陸遊客的臉。(圖片來源:知乎截圖)

網民「法學晨曦」批評,身為成年人,不論何種原因,使用兒童票被發現,及時道歉,接受處罰就好了,搞這麼多理由,還抗拒,跟工作人員爭吵,不僅沒質素,也丟大陸遊客的臉。

該網民還貼出香港的法律條文,表示不交罰款的話,香港方面會以傳票形式檢控。如果樓主有一肚子理由,可以上法庭跟法官講,看法官會不會接納你這一堆扯蛋的理由。

網民「海鮮自助」認為事件可大可小,如果港鐵想追究到底,可以向法庭控告,由法庭向當事人發傳票。不過傳票必須要有地址,對於沒有香港住址的又不願意當場交罰款的大陸人,把傳票寄到大陸目前是非常麻煩的。不過估計港鐵不會為區區500港元花大力氣追究。最安全的做法就是樓主更換通行證和護照號碼,再去香港時就不會有被截查的危機。

網名為「大灣區沒有三高」的網民表示自己是長期工作和生活在香港的大陸人。樓主這種情況,「必須交(罰款),不然,肯定上法庭。」「香港是一個講法律,講事實的地方,你確實用了特殊票,這是事實……是你自己疏忽大意造成的,所以還是要按法律規定罰款,不接受,就走法律程序,香港的上法庭太普通不過了,吐痰、闖紅燈,都要接受傳票上法庭,最後都是按標準接受經濟處罰,還落下一個不良記錄。」

也有不少留言揶揄:「真有這個骨氣,以後別去香港唄。你要是覺得你沒有犯法,就勇敢打官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